歐巴桑學鋼琴~好想放暑假

2009071010:22

猜猜看這是什麼?

 


猜對了嗎?

沒錯~就是脫光光沒有穿衣服,裸體的鋼琴啦~


老公堅持要我去找調音師到家裏來調音~

說這對學琴是很重要的事情~

結果調音師來家裏試過音以後,還真的說很多音都跑掉了~

呵呵~基本上我根本聽不出音有沒有準,因為我是音痴啦~

音痴學鋼琴外加舞痴學肚皮舞,哈哈哈~這就是雪兒啦~

 

這是鋼琴老師送雪兒的果凍音符夾子,很可愛吧~

這個夾子拿來夾琴譜很好用喔,琴譜就不會翻來動去的~

 

雖然是看簡譜,不用看豆芽菜,可是發現要學的東西還真是多ㄚ~

老師要我不要再把學琴的事寫得這麼恐佈,

這樣子會把人給嚇跑的,以後還有誰敢學琴ㄚ?

呵呵~不會被我嚇跑的啦,

畢竟像雪兒那麼笨的人,世上大概也找不出幾人了吧~

 

開離式伴奏

就是左手要跑來跑去的伴奏,

天ㄚ~在整我嗎?

 

雪兒:[老師, 字號和 b 字號是什麼意思?]

老師:[這個不是 字號和 b 字號,它們是升記號降記號~]

哎呀呀, 好多好多符號,好亂喔~

尤其是這首[野玫瑰],一口氣出現了E7,G7,EM,Am四個我沒看過的合弦,

這.....對記性不好的雪兒來說, 簡直是一大酷刑嘛,

難道就不能一個一個來,一首新歌只放一個新的合弦嗎?

還有ㄚ,左手要一拍一拍的彈,同時右手卻要彈一拍半加半拍,吼,這樣子很難耶~

這次我真的完全被打敗了,這首[野玫瑰]我完全彈不出來,

正好又碰到天氣熱,每天一直中暑人不舒服,於是我就趁機偷懶請假不去上課~

結果老公和小孩都很訝異的問我,怎麼沒去上鋼琴課?

 

雪兒:[這首我彈不出來~](超級沮喪中......)

佑佑:[所以你要多練習ㄚ~](那口氣好像他才是大人,我是小孩喔~)

老公:[你可以放請老師放慢速度,慢慢的教你到會ㄚ~]

多謝兒子和老公的鼓勵,可是我就是心急ㄚ,

每次上課總覺得一定要有進度,不然我就會覺得很浪費錢,因為學鋼琴學費很貴耶~

可是看來這次不放慢腳步不行了~

於是隔週上課,我完全沒有新進度,整堂課就是重覆的請老師教我這首野玫瑰~

最後終於還是把它給學會了~(好感動喔~嗚....)

 

ps:這首[野玫瑰]不是[海角七號]裏面那首[野玫瑰],同名而已~

 

大熱天學鋼琴,真的是很痛苦的事,因為每天都熱到全身黏答答的,

根本就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的鍊琴~

雪兒:[我的鋼琴課想要放暑假~]

老公:[不准~天熱可以開冷氣~~不要半途而廢ㄚ~]

老師:[不准~學琴一旦斷掉,等以後要再重新開始就更困難了~]

嗚~現在是怎樣ㄚ?怎麼每個人都不准我放暑假?

不公平啦~

為什麼學生唸書都可以放暑假,歐巴桑學鋼琴就不能放暑假?

而且我怎麼可能開著冷氣彈鋼琴?那太浪費電啦~

唉~我怎麼忽然間有一種[自討苦吃]的感覺呢?

當初是我自己吵著要學鋼琴的,這會兒遇到瓶頸,卻又想要退縮~

看來只能再度發揮[小強]的精神了~(老公說的,我是打不死的蟑螂啦~)

 

除了因為天熱想要放暑假以外,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想讓我放暑假,

那就是最近雪兒在追看重播的偶像劇[敗犬女王],(之前沒看過~)

結果每次上課上到一半,就會心不在焉的想要趕快回家看電視~

所以我就想說,那就先讓鋼琴課放暑假,等開學後[敗犬女王]應該也就下檔了吧~

不過還好後來經過和老師協調以後,把上課時間提早,這才解決了問題~

雪兒:[老師,你有碰過這種因為要看八點檔,而更改上課時間的學生嗎?]

老師認真的想了想,回答我說:[沒有,你是第一個~]

呵呵~歐巴桑學鋼琴,果然就是和一般人不一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