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免試放榜

2013041921:44

今天確定洋洋免試上新竹高工普通科~好開心喔~終於可以放輕鬆了~

昨天我等了一整天,一直在等洋洋放學,因為昨天是洋洋免試放榜的日子,

結果他是候補的第一名,也就是說只要有人放棄的話,他就是第一順位的候補~

於是我又提心吊膽了一個晚上,雖然說免試沒上的話,六月還是可以考基測~

可是如果提早確定有學校可以唸的話,那就比較輕鬆了~

還好今天洋洋放學回家,說他們學校一共有七個人放棄新竹高工,

於是洋洋當然就順利的遞補上去了~開心~

 

不過六月份的基測他還是會去考,可是基測的分數就不會算~

我說那萬一基測的分數考出來,是可以上竹北高中或是新竹中學,那不嘔死了?

洋洋說我想太多,因為他覺得以他的實力是不可能考得上那兩所學校的~

可是這很難講ㄚ,畢竟還有兩三個月,

像當初佑佑免試的時候連竹北都不能申請,後來他自己考基測,也是考上新竹中學了~

所以其實拼一拼還是很有機會的~

不過既然洋洋已經決定要唸新竹高工就好,我和老公也就尊重他的決定了~

 

其實三月份的時候,洋洋學校有撕榜單,

洋洋可以直接上竹東高中,而且不用等放榜,只要撕了榜單就確定了~

可是因為老公不肯洋洋去念竹東,所以洋洋就放棄沒有去撕~

現在回頭想想,還好老公當初堅持不肯,

不然如果洋洋真的去念竹東的話,萬一放學沒趕上校車,

他可是需要坐車到新竹,再從新竹轉車回新豐的,很麻煩的~

唉~沒辦法,我們新豐是鄉下地方,和竹東之間除了自己開車的東西向快速道路外 ,

 大眾運輸是沒有可以直達的~

 

本來老公是連新竹高工也不肯讓洋洋去的~

因為他要洋洋自己去考基測,上新竹中學或是竹北高中~

還好經過雪兒相勸,家長會時老師也說新竹高工也很好 ,升學率也很高~

老公這才首肯讓洋洋去申請新竹高工的免試申請~

所以現在終於可以提早鬆口氣,不用再熬到六月的基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