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台中自由行(一)出發

2006072411:54

火車站的抉擇

我們後來還是決定要坐7點14分直達台中的火車,不去新竹轉車了~

因為老公說我揹著行李,帶著小孩,越簡單越好,他說不差那半小時!

可是當公公送我們到火車站後,我傻眼了,6點34分的火車竟然誤點33分,

那我7點14分的要晚多久到?我問賣票的人:[7點14分的火車會不會誤點?]

他說:[不知道!不過誤點的這班現在來了,你可以先坐到新竹再轉車到台中!]

我沒想到還有[火車誤點]這個狀況,一時間慌亂了起來,就聽從售票人員的建議,買了到新竹的票!

有車來就坐吧,要不然還不知要等道啥時候~當時心裏第一個念頭是這樣想的!

買好票,我聽到有人還是不受火車誤點的影響,執意買到台中的票,我不禁思索了起來,

是ㄚ,前一班誤點不代表後一班也會誤點,只是....要和它賭嗎?

 

我衡量了一下情勢,現在是7點整,如果搭上這班誤點的火車到新竹,需要花12-15分鐘,

想要轉搭7點21分的自強號,我就需要在短短的幾分鐘內,上下月台換車,還有買票,

這樣子就算趕得上車,我大概也會嚇出心臟病,因為時間太緊迫了!

那萬一趕不上呢?我就需要在新竹再等下一班車,才能到台中!

可是相對的,如果我還是維持原訂計劃坐7點14分那一班車,

就算它誤點慢分,可是我還是可以一路直達台中,更何況它還是有可能準點!

在短短的幾秒鐘內,我把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都分析了一遍,於是我還是決定跟它賭了!

我去售票口退票,又重新買了到台中的車票,然後帶著小孩進月台!

************************************************************************************************

乖巧懂事的佑佑和洋洋

進了月台後,還要過天橋才能到第二月台搭南下的列車,

這時候佑佑二話不說就拎起我的揹包,替我拿行李!洋洋見狀也說要幫忙!

於是倆個兄弟除了各自揹了自己的揹包外,倆人還合力幫媽咪我提我的揹包!

我走在後面,看著兩個兒子的背影,心裏覺得好欣慰,

佑佑和洋洋真是長大了,變得懂事又乖巧,還真是沒有白生養他們了!

 

 

 

雞腳凍

這班火車最後還是準點開,所以我們還是9點就到台中了,很開心跟它賭贏了~

老公早已在車站待命接我們,一上老公的車,就聞到一陣香味,

原來老公已經先買好了雞腳凍和其它的滷味讓我們在車上當零嘴吃,

因為東海離台中火車站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還沒到東海,我們已經把美味的雞腳凍[喀]光啦~

 

蜜豆芋圓仙草凍

到了東海,老公又帶我們去去吃好吃的[蜜豆芋圓仙草凍],好好吃喔~

可是因為太晚了,大家都累了,尤其是早睡習慣的洋洋,早就睏翻了,

所以,我們沒有逛夜市,吃完冰就趕緊回老公的租屋處睡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