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細心&粗心

2006042411:29

窩心的佑佑

有時覺得佑佑真的長大懂事了,

昨天我們去大賣場,我人忽然不舒服,臉色變得很難看,

佑佑就會很關心的問我怎麼了?

我說媽媽生病了人不舒服,

他就會問說:[那要不要去看醫生?]

那時後覺得好窩心喔,覺得沒有白養這個兒子,

而洋洋呢?可能年紀還小吧,

根本毫無反應,也沒查覺我的異狀!

 

細心的佑佑

前天吧,婆婆煮了一鍋海帶排骨湯,

我看洋洋不肯喝湯,也不想勉強他,

就想說那我替他把湯喝掉好了,免得湯涼了不好喝!

[你不喝,給媽媽喝喔~]

結果佑佑出聲阻止,我以為是他想喝,結果竟然不是,

他說:[想辦法讓弟弟喝~]

忽然我覺得有點汗顏, 連佑佑都想到要努力讓洋洋喝湯,

我竟然沒想那麼多,就只想說他不喝那我喝吧!

後來婆婆從廚房來到客廳,到桌上那碗公的湯還原封不動,

就好說歹說,連哄帶騙的讓洋洋喝下湯,

雖然沒吃排骨和海帶,可是精華都在湯頭裏,所以有喝下湯也就可以了~

[這是阿婆特別為你煮的耶,煮了一個鐘頭耶~]看到洋洋喝下湯, 婆婆開心的說!

好險~還好我沒真的把湯給喝掉,原來那是我婆婆特別為洋洋熬煮的,

因為洋洋最近一直感冒都不會好,身體很需,可是他又偏食,所以抵抗力很差,

婆婆看了心疼,就特別熬煮那鍋湯,想幫洋洋補身體,原來我們其它人還是沾了洋洋的光呢~

好加在有佑佑的阻止,要不然我一定死得很慘的說~

 

粗心的佑佑

佑佑偶而很窩心,有時很細心,可是絕大部份的時間他都是粗心大意的,

光掉東西就不知掉了多少回,至於忘了帶連絡簿或作業或毛筆水彩等更是家常便飯!

我一直不願意每天去幫他檢查哪些東西有帶,哪些東西沒帶,

我不想讓他養成依賴的心態,都已經十歲了,總該自己打理這些事吧,

結果上次聯絡簿只剩下封面回來,內頁全不見了,只好再買一本,

後來跟學校圖書館借的兩本西遊記也不見了,又賠了學校400元,

這次是[國語便利書],被安親班的同學借走沒還,

問題是這位少爺, 他連借給誰也想不起來了,

他要我再買一本給他,我不肯! 我覺得還可以再找一找,

就算忘了借給誰了,還是可以請安親班老師在班上幫忙問一問,

真的沒有人承認再做打算!

怎麼可以一點努力都沒有,就只會想要再買過?

就像上次賠錢給學校以後,西遊記又在安親班找到了,

所以,根本就是用不用心找的問題嘛!

唉~生到這種粗心大意,記性又差,又沒有責任感的兒子,

害我又在和老公爭辯這小子倒底是像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