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筆+甲狀腺亢進

2011011008:16

99年12月24日星期五

因為心臟的心電圖還有X光報告出來,

我的心臟都沒什麼問題~

可是我還是會覺得心跳得很快很不舒服~

而且腳也有水腫的現像~

所以醫生就排我做超音波,做更詳細的檢查找出原因~

超音波做完以後,醫生說我有[心臟瓣膜閉鎖不全],

然後就借我一隻心跳筆,讓我帶回家,

一週內只要碰到心跳很快不舒服時,

就可以把心跳給記錄下來讓醫生參考~

 

心跳筆是這樣子用的~

將右手的大姆指按住圓形按鈕幾秒鐘後,心跳筆就會開機~

接著再把右手的食指放在心跳筆上方的感應處~

 

接著再把心跳筆放在左手腕脈搏的地方測量30秒~

(其實放在左胸心臟處量會更準確,不過不方便示範~)



30秒後,心跳就會被記錄在機器裏面囉~

它一共可以記錄99筆心跳,電池也剛充滿~

所以一星期是足夠使用的~

這個新科技的東西很好玩也很方便吧~

相片裏面顯示心跳95下,這是比較正常的~

雪兒不舒服的時候,量出來的心跳都是120或130~

 

99年12月31日星期五

雪兒依約把心跳筆交回醫院,

讓護士小姐把心跳筆內的記錄傳出做成報告~

 

100年1月3日星期一

醫生看了我心跳筆記錄的資料後,他說我的心臟沒有心律不整~

雪兒聽了整個傻眼~

我明明心跳很快 ,很不舒服~

睡覺時躺在床上甚至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在跰跰眺~

我爬樓梯喘 ,走路喘,提東西喘,甚至連說話都喘~

而現在醫生跟我說我的心臟沒問題?

 

接著醫生又看了我的抽血報告,他說我有甲狀線亢進,而且已經快到重度了~

甲狀線亢進?這名詞好陌生喔~

醫生說要幫我轉到內分泌科,要我下午4點一定要來就診~

我跟醫生說那時間我要煮晚餐,可不可以改別天的早上?

醫生說不行,說那個醫生很難掛,是他幫我加掛進去的,我一定要來~

醫生很強調那個[一定],然後很不怕我來似的,一直唸一直唸要我一定要來~

於是雪兒只好打電話跟婆婆講一聲,說要看下午的門診,要晚點才能回家~

 

下午的內分泌科醫生是位女醫生,我早上的心臟科醫生也在,

原來是他們倆位一起會診~

女醫生看了我的抽血報告後,也說是甲狀線亢進 ,而且快要重度~

她說我的心跳快速會喘還有水腫,都是因為甲狀線亢進引起的~

她還摸我的脖子,還問我睡眠好不好?還問我體重是不是急速下降?

原來甲狀線亢進會加速心陳代謝,體重會嚴重下降~

原來我三個月瘦11公斤並不是因為我減肥成功,

而是因為甲狀線亢進,所以怎麼吃都不胖反而還一直瘦~

難怪我雖然體重一直瘦,臉色卻很難看,原來我是生病了~

 

更糟的是醫生還說,我開始吃甲狀線的藥以後會很容易變胖~

所以飲食方面要控制,不然就會像吹氣球一樣的變大~

唉~結果,我以前少吃是為了體重能夠下降,

現在少吃是為了祈求體重不要上升~

嗚~那我不管以前還是以後,都還是不能多吃ㄚ~

 

醫生開藥給我吃後,還一直交代三餐記得[一定]要吃~

還交代不能吃海帶和紫菜~

雪兒回家後是有乖乖的吃藥,可是28天的藥好多喔~

高血壓的藥早上吃,甲狀線亢進的藥三餐吃 ,安眠藥晚上吃~

雪兒又老花眼,每次要看清藥袋上的字都好吃力~

後來我就想到買個一星期份量的藥盒,把藥一次都裝進去~

這樣子吃藥時就簡單多啦~只要看是星期幾的哪一餐就可以了~

而且只要看藥盒裏面的藥,就會知道自己有沒有忘記吃藥囉~

 

吃了幾天的藥以後,雪兒的症狀有明顯改變~

變得沒有那麼喘了,心跳也沒那麼快~

其實心跳加快,體重下降,手腳顫抖,腹瀉,失眠,疲倦....

這些症狀我都有,卻一直不知道這些就是甲狀線亢進的徵兆~

而且如果我一直沒有查出病因,沒有趕緊治療的話,

很可能就會變成[甲狀線風爆] ,到時候就有可能會死掉了~

所以我很感謝我的心臟科醫生,

他很耐性又細心的幫我做各項檢查,幫我找出真正的病因~

不然我到現在都還在為心悸所苦呢~

 

100年1月5日

到醫院做甲狀線超音波檢查~

預計1月29日回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