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五十的雪兒

2010020319:43

智商五十的雪兒

有天老公和雪兒兩人為了某事在吵架鬥嘴,

最後老公下了個結論:[你這個智商只有五十的笨女人~]

雪兒很生氣的抗議:[胡說~我的智商才不止五十咧]

老公:[是是是~不是五十,是八十~]

雪兒不服氣的說:[八十還是太少~我最少也有一百~]

老公先是愣了愣,接著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雪兒看到老公的表情,心知有異,便試探性的問了句:[一般人通常大概都是多少?]

老公:[一百二]

雪兒接著問:[那你有多少?]

 老公:[一百三十幾~]

是喔~難怪老公會在那邊偷偷竊笑,原來一般人平均都有一百二以上ㄚ,

白痴雪兒竟然在那邊八十一百的討價還價~

 

我把這段事跟娘家五妹說,她聽完以後很訝異的瞪大眼睛問我:

[你不知道一般人的智商大概都是一百二以上嗎?]

雪兒茫然的搖搖頭~

[你沒做過智力測驗嗎?]五妹又再問~

雪兒努力的回想,卻也一點都想不起來以前究竟有沒有做過智力測驗~

[唉~]最後五妹下了一個結論:[你的智商果然只有五十~]

 

****************************************************************************************

年近半百的雪兒

有天佑佑問雪兒:[馬麻你幾歲?]

佑佑聽完雪兒的答案以後,竟然驚訝的大聲嚷嚷:[馬麻你快五十了耶~]

[兒子~你講話不用那麼直接吧~]雪兒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

難道你不知道女人對年紀是最敏感的嗎?

你這樣子白目,小心以後長大會交不到女朋友喔~

 

沒想到...........相隔幾天,同樣的一句話又再度聽到,

那是在娘家和老媽聊天的時候,她也是忽然間驚呼:[你快要五十了耶~]

天ㄚ~好受打擊ㄚ~

可以不要再提醒我年紀這檔事了嗎?

雖然人家已經坐四望五了,可是離真正五十也還有好幾年ㄚ~

年齡又不是數學,怎麼可以用[四捨五入]的方式來計算呢?

請不要問雪兒今年幾歲,雪兒跟譚詠麟一樣,永遠都28歲啦~

 

************************************************************************************

後記:

感謝格友紫迷提供的資料,

原來一般人都是100-120之間,並不是像老公所說的每個人都有120的~

那我老公為什麼會搞錯呢?

會不會是因為他自己有130以上,所以他就以為每個人都差不多應該要有120呢?

那.....那老公說我的智商只有五十,那不就是在量表裏面的最後一個等級嗎?

 

魏氏量表中的分數分類及百分比情形

分數    分類     百分比%

130以上  非常優秀   2.2

120~129  優秀     6.7

110~119  中上     16.1

90~109  中等     50.0

80~89   中下     16.1

70~79   臨界智能不足 6.7

69以下  智能不足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