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危險了

2006052508:31

星期一晚上,公公從車站接我回家後就上樓了,

我在廚房吃飯,忽然耳邊傳來一陣陣的巨響,

聽起來好像是從前門發出來的, 我走到客廳想出去探個究竟,

結果婆婆說是從後面鄰居傳來的,不是前面!

後面阿?那就看不到囉,算了,那就繼續吃飯吧!!

 

忽然公公從樓上衝下來,問說啥聲音?

婆婆回答說是後面鄰居發出來的聲響啦!!

可是公公很機警,他還是衝到外面去看個究竟,

馬上就聽到他在破口大罵:[誰把鐵門放下來的?]

天阿!原來我們聽到的巨大聲響,

是我家地下室的鐵門正在不停的撞擊我公公汽車的車頂!!!

 

原來,那天佑佑的功課還沒做好,所以臨時被安親班留到8點半,

公公6點半從車站接我回家後,想說還要接佑佑,

懶得把車停回地下室!就把車停在斜坡上,

等於公公的車身一半是在地下室,一半是在斜坡車道上!

婆婆又忘記佑佑還沒回家,想說吃飽飯要上樓了,

就開始鎖大門和關地下室!

我家的地下室控制按扭是在客廳一出來的玄關,

婆婆很順手的按了下去,也沒有想到要先探出頭查看,

於是慘劇就這樣發生啦~

 

公公氣得破口大罵,他脾氣很不好,罵人很兇的,

婆婆自知理虧,也不敢太頂嘴,

我看她被罵得很可憐,趕緊幫她說幾句好話:

[媽又不是故意的,她忘記佑佑還沒回來嘛...]

可是公公還是一直罵,還說車頂凹陷下去要花很多錢修的,

我是不懂車啦,可是我瞄了一眼車子,覺得是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凹!!

 

結果7點的時候,安親班又打電話來說佑佑功課做完了可以去接了,

婆婆剛被公公罵了一頓,心情不好,這下正好把氣出在安親班身上:

[安親班也真沒意思,6點半讓我們接回來就好了,功課沒做完回來再寫嘛,

結果多留那半個鐘頭是什麼意思?它不要這樣留,我也不會去按鐵門壓到車了!]

呵呵,對ㄚ,安親班的老師一定沒想道,她把佑佑多留那半個鐘頭 ,

會把我們家搞得雞飛狗跳的說~

 

所以,凡事多留心一下總沒錯的,

我每次在地下室停車,有時都會幻想說,會不會有哪個二百五就剛好把鐵門給放下 ?

如果是我自己關鐵門,我也會怕剛好地下室有人而我不知道?

所以我都會確認一下全家人是否都在屋內了?

可是,有一次,我竟然忘了確認,就給它按下去,

結果老公正在地下室保養他的單車,一看到鐵門放下,他緊張得大叫:

[誰在關門?不要關門!!]

於是那次我就挨了老公一頓罵囉!

 

想想 ,真是太危險了,所以凡事多一分小心總沒錯的!

像新聞報導不是有報過,學校電動柵門壓死人的事嗎?

操作電動柵門的人,如果肯多花一點時間確認,

這些慘劇就不會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