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輕情意重

2006051715:07

連著好幾年母親節,我都是送資生堂的保養品給我婆婆,

一來我自己也是用這個牌子的,覺得不錯用,

二來我同事以前是資生堂的專櫃小姐,託她拿可以打八折!

可是今年母親節我不打算再送保養品了,

 因為每年都送一樣的東西,會很沒有新鮮感, 也少了份期待~

 

於是今年我打算送內衣給婆婆,

因為之前有幫婆婆買過一件華歌爾的內衣,

她說很好穿, 很透氣又吸汗...

可是,婆婆捨不得天天穿,她只有正式場合出門才會穿!

平常,她都就還是穿著菜市場買的便宜內衣, 悶熱又不舒服~

那我想,如果我再送她兩件,這樣她應該可以天天換穿,不會捨不得了~

 

可惜我這陣子人都一直不舒服, 一直沒法子去幫婆婆挑選禮物,

到了母親節當天,我更是剛動完手術還躺在床上,出不了門!

我心想,要不然今年母親節就包紅包好了,

我包了兩千塊紅包,要我老公拿到婆婆房間給婆婆,

我老公死也不肯,因為他大姐前幾天回來,聽說包了一萬塊的紅包,

我當場傻眼,老公要我比照他大姐 一樣包那麼多,我哪有辦法?

每個人的能力不同,大家各憑自己的心意就好,幹嘛要打腫臉充胖子?

那萬一大姑包十萬塊紅包,難不成我們也要比照?

 

我不肯包那麼多,老公也不肯我包那麼少,兩個人就這樣僵著!

後來老公說,那你還是送禮物就好, 才不會那麼難看!

可是 ,我人在家中養病, 哪有辦法出門買禮物?

這時心中不禁懊惱起來,早知道託我同事拿保養品就好了,

也不會搞得現在這種局面,要送禮沒禮物,要包錢又被嫌錢太少!

就這樣,在尷尬中把母親節撐過去,

我婆婆心裏不知道會不會想說我怎麼都沒送禮也沒紅包表示?

總之, 我只能裝傻裝呆裝白癡了, 唉~超尷尬的~

 

好不容易撐到昨天星期二,銷假上班了,

中午休息時間,我想出去幫我婆婆買禮物,

可是車子才剛騎不到多遠,我就發現人還是沒啥力氣,騎不動車子,

只好打消到市區買禮物的念頭,乖乖的回公司!

這下怎辦?要等我體力恢復再去幫我婆婆買禮物,

那母親節又過去太久了吧,到時候再送就沒意思了!

 

忽然,我靈機一動,  以前在保險公司上班的時候,都要去收保費,

我是收商店街的,所以各行各業都有接觸!

我打電話給認識的華歌爾小姐,問她願不願意送貨到我公司給我?

結果這個小姐一口答應,而且她不但在很短的時間內把貨送到公司,

另外還多帶了幾個顏色好讓我挑!最後還打折給我優惠!

我真是太滿意了,我只能說這個小姐一定會成功,

因為她不墨守於店面的思考模式,她願意離開她的櫃台出來送貨,

送貨速度又快,而且又細心的多帶款式讓我挑選!

 

我為何這麼稱讚她呢?

因為之前我也請一位資生堂的專櫃小姐送過貨,

她也是我以前的客戶,我想說,反正一樣要買,不如就做業績給她吧,

可是偏偏她是在〔補給站〕的櫃,下午才會上班,

而我又只有中午休息時間有空, 所以每次去都碰不到她!

那我就打電話請她送貨到公司給我,

結果她嘴巴說好,可是一年過去了,我那隻眉筆到現在還沒有送到!

不知是她嫌我只買一隻眉筆,金額太少不想送,還是壓根把這事給忘了?

總之,我是很替她可惜,因為如果當時她肯送那個貨到公司給我,

那後續我就會跟她買很多的保養品,

因為我自己還有送婆婆和娘家媽媽的禮物,一年的用量加起來可不少呢!

 

呵呵, 好像有點扯太遠了,

總之, 這次的母親節禮物總算圓滿搞定囉~

ps:不要問我為何不叫老公去買禮物呢?

因為他一定會說:[這種事我們男人哪懂?你們女人自己搞定就好!]

也不要問我,老公有沒有幫我過母親節,

因為他說:[你是我老婆,不是我母親!所以我不用幫你過母親節!]

就像他從不和我過情人節,因為他說:[我們不是情人,是夫妻, 所以不過情人節!]

你看,同樣的台詞,我都會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