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驚魂記

2007051720:09

    今天公婆出去旅行了,早上我要載小孩子上學,可是外面偏偏下起大雨來 ~

    ~上次也是這樣子,一樣是公婆去旅行,一樣是下著大雨~

    害雪兒只好穿著雨衣,騎著機車,載小孩上學,更慘的是,還得來回騎兩趟 ~

    因為我們家那兩隻 ,體型早就龐大得沒法子讓我用機車同時載了 ~

     

    結果今天早上又是同樣的情形,這次我真的火大了,決定給它試一試~

    那就是....開公公的車送小孩上學 ~

    好歹最近我也悄悄的練了幾次車,雖然還不是很熟練,

    可是至少前進和煞車我是沒問題的啦~

    兩個兒子下得驚慌失措,打死不肯上車,

    經我好說歹說,連哄帶騙的才把他們[]上車~

    可是.....車還沒開出巷口,就聽到雪兒緊張大叫:

    [雨刷呢?雨刷在哪兒?我看不到路了?]

     

    原來,健忘的雪兒早就把老公教的東西,全部都給忘光光啦~

    偏偏我每次練車又是好天氣,

    然後教我開車的朋友又要我先不要記那麼多,

    只要先學會踩煞車和催油門就行了,其它的先不用管~

    沒想到,偏偏會在正式上場的時後需要用到雨刷~

     

    佑佑這時後倒鎮定了下來,給了我建議:[你試試這隻好了~]

    剛開始,我有點不敢亂動,可是後來雨實在太大了,視線又看不清楚,

    沒法子了,死馬當活馬醫吧,我按了一下搖桿,真的刷了一下,成功了耶~

    就這樣,當視線又不清楚的時後 ,我就碰一下搖桿~

    [馬麻,你可以讓它自動一直刷ㄚ~]兒子又開口了~

    真的嗎?我再試了一試,真的可以耶,又成功了 ~

     

    問題是…..那左右兩邊的後照鏡要怎麼打開ㄚ?

    這次,連兒子都不知道後照鏡的按鈕倒底是哪一個?

    我試圖用手去掰開它,有點卡住,我不敢再繼續用力,怕把它弄壞~

    問題是,這樣我只能從車內的後照鏡看後面而已,兩邊我就看不到了~

    於是我要兩個兒子一人負責看一邊,隨時跟我回報車子兩側的路況~

     

    這個問題暫時解決了,這時後卻又發生一個問題,

    那就是我只要踩煞車,所有車裏的人就會往前傾倒~

    可是我踩煞車明明踩得很輕ㄚ~

    忽然我聽到佑佑在對他弟弟說:

    [洋洋,我們要把身體靠在椅背上,這樣才不會暈車~]

    呵呵~金拍謝,媽咪新手上路 ,你們就多包涵點吧~

     

    就這樣,車子在一路[龜速]的情形下, (後面的車都快抓狂了)

    搖搖晃晃的開到校門口,我又開始緊張了起來:[到了耶~快到了耶~]

    [你把車慢慢開到路邊,像前面那輛車一樣 ~]佑佑鎮定的指揮我 ~

    真是丟臉ㄚ,一路上都靠兒子解救~

     

    不過不管過程如何,總之是完滿的把任務完成了~

    問題是,接下來又有另一相考驗在等著我,

    那就是….~~~~

    平常公公都是用倒車的方式入車庫,原本雪兒也想如法泡製,

    可是…..我不敢倒車,我好怕看不到後面,會撞到東西,

    再三猶豫之後,雪兒還是決定放棄,改由車頭入庫~

    可是即便如此,雪兒還是前進後退的試了好幾次,

    才勉強把車子給開進車庫裏面~

    這時,雪兒早就嚇出一身冷汗啦~

    還好能夠平安的把公公的車子開回來,

    要不然雪兒一定會被公公給殺啦~

    呵呵~我在想如果讓他知道我開他的車,

    一定也會不放心的馬上從遊覽車上跳下來衝回新竹來阻止我吧~

     

    這次的開車,只能用[驚險萬分]來形容,

    開完車之後,我倒底是怎麼走上樓的,都有點搞不清楚,

    整個人一直處於驚嚇的晃神狀態中,然後心臟跳好快,還有點會痛~

    很誇張吧?

    這就是平常不多練習,臨時才打鴨子上架的後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