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書香入眠

2006022406:48

書櫃是前後兩層式的,前面的書架有軌道可移動,

前面櫃原本放滿小孩的童書,

我把它們搬到小孩房間,方便拿取,

多出來的空間,可以置物!



我在想,我睡不好跟睡在書房不知有無關係?

原本那是間是書房,沒在睡人,

後來小孩長大了擠不下一張床,才又在書房加進床舖,打算改成小孩房,

可是我兒子根本沒法在那邊睡,他會過敏,睡那房間不太舒服,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會怕那面書牆,

奇怪嗎?怕書,不要懷疑,他們連媽咪我的相片都會怕了,怕書算啥?

所以,主臥房就讓給小孩睡囉,變成我和老公睡書房,

雖然以風水上來說,這樣對我老公的事業不好,

男主人應該睡主臥室前途才會好,

可是沒辦法囉,空間不夠!

 

所以,每晚,以文人的口中說來,我應該是[坐擁書香入眠]囉!

可是奇怪,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香呢?

跟近千本的書一起睡覺,雖不至於睡不著,可是應該對睡眠也沒多大助益吧?

書放久了就會有灰塵,受潮了還會有霉味,

這些我都聞得到的(我是虎鼻師),所以,多少也是影響我睡眠品質的原因吧!

 

其實書櫃裏的書已經被我賣掉一些了,

因為我再不想辦法的話,我怕有一天我會被書淹沒,

當初一心只想找個有書卷氣的男人當老公,

沒想到,嫁一個有書卷氣的男人的代價,就是你家會有[非常]多的書!

 

我家的全盛時期,書櫃裏全滿,電腦桌上全滿,書桌上也堆滿書,

搞得電腦桌沒法打電腦,書桌沒法看書....

我只好另外再利用三層櫃,疊出簡易型書櫃,結果也全滿,

再買個活動式塑膠抽屜,也滿!

 

我終於認清一件事情就是,這是個永無止境的惡夢,

空間是固定的,書卻不停的增加,

不想辦法清掉一些是不行的了!

 

我選了一些書po到網路上賣,書量之多,甚至有買家來信問我是不是書商?好笑吧?

然後有買家知道我是在清老公的書,還問說:[這樣你老公知道了,不會生氣嗎?]

當然不會,我又不是偷賣來書,

我只不過是〔逼〕他選了一些書給我賣罷了,

問題是我已經賣掉一百多本了,怎麼書櫃看起來也沒少多少呢?

沒關係,繼續努力清書囉!看我賣得快,還是我老公買得快!(他當然還是繼續買囉)

 

只是,有個東西是我很困擾的,它不是書本,所以我沒法賣,

那就是我老公都會有一疊疊的報表資料,

一疊一疊的,上面全是英文,我看不懂,所以不敢亂丟,

問他,他說:〔不要亂動,我再整理!〕

問題要等他整理,他通常又很忙沒空!

於是這些報表,越堆越多,現在已漫延到陽台,樓梯轉角,頂樓儲藏室...

唉! 你們就想像一個臥房兼書房外加兼辦公室是啥樣子,

就是我們的房間了!

能夠每晚睡在書堆旁,睡在電腦列表機旁的人家,也沒幾人了吧?

誰來解救我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