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看長壽劇

2011122008:10

看了幾檔的八點檔長壽劇,

灑狗血又誇張不合理的劇情,一再挑戰我的耐性,

最後終於受不了決定不看了~

 

決定不再看的原因,除了受不了歹戲拖棚又不合理的劇情外,

最重要的是時間~

長壽劇從最早的每天演一小時,變成一小時半,後來又變成兩小時,

近幾年越演越誇張,最長還會演到一天兩小時~

一天要演兩小時,難怪編劇會編到沒東西好編,亂西八糟編,

演員會演到黑眼圈,每個人都無精打彩像病貓,撐不下去的就會演到一半消失不見~

真不曉得得樣的製作環境能夠演出什麼好戲給觀眾看~

 

然後每次都前面幾集很好看,演到後面都亂亂演~

然後我又是那種看了前面,沒看到後面結局會很難過的人~

所以就算後面超級無敵難看,難看到我忍不住轉台,

可是廣告時間還是會轉回來,關心一下大爛劇的劇情發展~

 

這次這齣我終於下定決心了,沒有再看下去~

而是改看其它台的偶像劇~

每天只看八點到九點一小時,九點以後就可以做自己的事,

也因為不用再受制於長壽劇每天演到十點多的因素,所以每天十點以前就可以上床睡覺~

第二天早上五點起床時也才不會痛苦的賴床起不來~

 

跟著我看習慣長壽劇的老公一開始還不太適應,當九點一到偶像劇演完時,

老公還有點狀況外:[演完囉?就這樣ㄚ?沒囉?唉~真的是看習慣那種一天演好幾小時的了~]

不但時間上無法適應,連劇情老公也不太適應~

一般的戲劇張力通常都沒那麼強烈,有時老公看不下去又會把搖控器轉回長壽劇~

[呵呵~看重鹹的習慣了,會覺得看其它的不好看~]

唉~果然觀眾的口味都被養成這麼重口味嗎?難怪長壽劇的劇情會越來越灑狗血~

 

老公常說他和小孩都被我影響,搞得每天在看那種大爛戲垃圾劇~

沒想到我真的戒掉不看了,老公一時間卻還改不過來呢~

不過沒關係啦,慢慢來,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脫離長壽劇的[魔爪]的~

有空還是要多看一些優質的戲劇比較好喔~

 

像最近的那齣[愛回來]就很不錯~

我是沒在看啦,因為播出的時間太晚了,可是老公和婆婆都有在看~

剛開始婆還一直在唸說沒什麼劇情,(因為她也是看灑狗血的長壽劇習慣了~)

可是因為婆愛看戲裏面的花蓮風景,所以就一直看下去~

那天我偶而不小心有看到片段,發現還真是不錯的一部戲,

很慶幸台灣還是有人很認真的在拍好戲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