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媽咪坐高鐵遊台北

2007032223:53

96年3月22日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和江姐要來去坐高鐵, 遊台北~

新竹的高鐵外型建築很特別,屋頂像是一片被新竹風吹落的葉子~

 


 

早上江姐送完小孩去上學以後,就到新豐來接我到六家坐高鐵~

我們坐8點57分的車~9點35分就到台北,好快喔~

不過票價很貴,單程就要290~(我平常坐電聯車到台北才100元呢~)

可是ㄚ~為了體驗高鐵,只好咬牙就給它花下去了~

左下角那個漂漂的粉紅座椅是商務艙,位置又大又舒適喔~

雪兒當然捨不得坐那麼高檔的座位,我們坐的是經濟艙啦~


高鐵的候車室好像機場的候機室喔~

整片透明的玻璃牆,可以看到高鐵外面一棟棟新蓋的房子喔,

以前的六家很荒涼的,自從有了高鐵以後,就開始發展開來了~

不過整個高鐵站空蕩蕩的,搭車的人不多,可能是因為太貴了吧~

 

感覺有點像在坐飛機耶,

那個窗戶的窗簾就像飛機上一樣可以拉下來~

還有前面椅背上有餐桌,可以放下來用餐或寫字喔~

高鐵很平穩,不會晃來晃去的,只要不要看窗外,就不會覺得眼花~

可是過隧道的時後,我還是有點不舒服,覺得眼壓很重,頭很昏,耳朵會耳鳴~

下了高鐵以後,人也站不穩,都需要靠江姐扶住我~

好像有點類似暈船的那種感覺,會覺得地面還在晃,

後來走了幾分鐘的路以後,就覺得好多了~

不過江姐就完全沒有覺得不舒服,所以我想是我自己身體不好的關係吧~


到了台北以後,我們又轉搭捷運到圓山站和老朋友瑤瑤會合~

本來打算去故宮博物院看大英博物館的展覽的,

可是沒想到,非假日竟然還是人山人海, 停車場客滿找不到停車位~

後來我們只好改到士林官邸去走一走囉~

 


~江姐和瑤瑤~

我們三個人是十幾年的老朋友了,雖然沒有住在同一個縣市,

可是偶而還是會抽空見面,喝喝咖啡,聊聊是非囉~


雪兒發現今天穿錯衣服了~這件牛仔洋裝太寬鬆,

搞得連在捷運站上都有人要讓座給我,糗斃了~

 


中午我們到 sogo 復興館的地下美食街吃[鼎泰豐]~

聽瑤瑤說每次去鼎泰豐都一定要排隊,

結果我們運氣超好的,竟然一去就有位子,不用等~

你們看相片裏排隊的人潮,就知道有多少人在等啦~

我們看到好多日本的觀光客,還有人拿著V8在拍排隊的人潮呢~

雪兒雖然不是日本人,可是也算是觀光客(從鄉下來台北觀光的啦)

所以當然也是拿著相機猛拍囉~

 

小籠包真的好吃,可是也真的好貴~一籠六粒要110元呢~

雪兒雖然吃得有點兒心疼,不過....還真的很好吃耶~

可是喔~這個地方呢,沒辦法聊天聊太久~

因為ㄚ~你只要吃得差不多,服務生馬上就會來收碗盤清桌子,

這時候你只能選擇繼續點菜,或是結帳走人囉~

不過其實也不能怪服務生啦~外面還有那麼多人在排隊,

店家當然希望能提高[桌轉率]囉~


吃完鼎泰豐,我們就在 sogo百貨裏面隨便逛~

有一個專櫃專門都是賣草莓的甜點~草莓又大又紅喔~

看得雪兒不停流口水,忍不住還幫草莓拍張照呢~

另外還有一家賣冰淇淋的專櫃,好好吃喔~

呵呵~我知道你們又要問我不是在減肥嗎?怎麼還這麼貪吃?

唉~人家就是無法抗拒美食的誘惑才會變得那抹肥嘛~

好吧~那就...吃完再減吧~

 

雪兒沒想到,這個百貨公司的地底下就是捷運復興站耶,好方便喔~

所以我們逛完百貨公司以後,就直接到底下室坐捷運轉高鐵囉~

下午2點15分雪兒又坐上了高鐵的列車,

當江姐送雪兒回到家的時後才3點半,雪兒還休息了一下才開始準備晚飯呢~

想想,有高鐵還真是不錯,它讓雪兒這個家庭主婦玩了一趟台北,

都還可以從容的回家做晚飯,雪兒只能說[高鐵~你實在是太神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