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刷客廳和樓梯間

2011012721:39

過年前的星期假日~

 

粉刷房子的進度終於來到客廳啦~~

 

老公負責粉刷牆璧,

雪兒則負責油漆牆璧下方深色的部份~

 

老公說我好假,哪有人在油漆還會看相機鏡頭的~

我說明知道有相機在拍照,還故意不看鏡頭,那才更假呢~



所有的傢俱一律往中間移,方便油漆~

平日很少會移動的桌椅,電視櫃還有酒櫥下方,都是厚厚的一層塵灰,

所以當然要利用機會把塵灰給掃除,再用拖把拖把地面拖乾淨囉~


冷氣下方有塊遮冷氣窗的木板,

剛好趁這個機會把木板也刷成和牆璧一樣的顏色~

 

刷完客廳開始刷樓梯間~

老公不肯讓我拍照,故意用裝油漆的水桶檔住~

當然變成了水桶臉~


刷樓梯間的時候,一樣是老公負責粉刷牆璧上方~


雪兒則跟在後樓,負責刷下方深色的部份~

 

不過因為雪兒刷得太快了,(應該是說我負責刷的部份比較小~)

很快的就追上老公的進度~

快要靠近老公下方的時候,老公都會哇哇大叫要我先離開~

因為早上他刷客廳時,不小心把油漆給滴到我的頭髮上面,

他怕慘劇重演,所以再也不肯讓我離他太近~

 

樓梯沒辦法擺放鐵梯~

所以牆璧太高的地方會刷不到~

 

於是老公在窄小的樓梯上面,擺了張小板凳,

然後再站在小板凳上面,這樣子就刷得到了~

可惜還是有些地方太高,

老公就算站在小板凳上面也是刷不到~

後來油漆也用完了,所以老公就沒辦法再繼續往下刷~

 


隔天老公上班去~

剩下還沒刷完的部份,就由雪兒來接手囉~

雪兒到特力屋買好油漆後,今天一個人繼續努力奮鬥~

這些沒辦法擺放鐵梯,用小板凳又不夠高的樓梯上方~

就只好請滾筒刷出馬囉~

雪兒發現,用滾筒刷真的很方便耶,速度比用手刷快多了~

 

就這樣,雪兒忙了一下午,

終於把樓梯間用手刷不到的地方都補刷好~

這時,整個房子大致上都已經粉刷完畢~

為何雪兒要說是大致上,而不是全部粉刷完畢呢?



那是因為從三樓要通往頂樓的那面牆,

實.......實在是太高啦~

我想,可能爬上鐵梯以後再手拿滾筒刷,都還不見得搆得到頂~

唉~所以......這面牆....就只能給它放棄了~

只是.......這當年買房子的時候,

怎麼都沒有想過有天要粉刷房子的問題咧?(千金難買早知道~)

還有那些油漆師傅們,

到底是用什麼方法,刷到那麼高的地方呢?(專業的果然就是不一樣~)

 

除了那面太高刷不到的牆以外,

還有原本已經刷好的二樓浴室天花板~

油漆竟然.....脫落了~

整個像長水泡破掉似的,難看死了~

老公說,應該是我刷完後,當晚小孩就在裏面洗澡~

結果油漆又還沒乾透,水蒸氣讓浴室太潮溼引起的吧~

(唉~害我白刷了半天~)

 

不過因為快要過年了,

雪兒要買年貨,還要大掃除,還有房間也還沒整理好.....

實在是沒力氣再去管浴室了~

所以三樓還沒刷,還有二樓刷好卻又毀掉的兩間浴室,

只好等到過完年有空再來處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