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刷洋洋的房間

2010081811:10

最近雪兒很忙~

先是忙著整理兒子們的衣服,分門別類的放置到衣櫥內~

(他們終於有各自的衣櫥,所以要把衣服給歸位好~)

接著就是粉刷房間~

光是選擇漆的種類,就讓雪兒和老公傷透腦筋~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用比較環保的乳膠漆,

雖然價格比水泥漆貴,可是畢竟房間是睡覺的地方,還是馬乎不得~


洋洋未來的房間裏空空的沒有傢俱,比較好施工~

於是我們決定先從洋洋的房間開始刷起~

雪兒和洋洋在地上鋪滿報紙~

 

交界處貼上紙膠帶~



換上舊的家居服~(不怕弄髒,髒了就丟~)

在這炎炎夏日裏,我刷~我刷~我刷刷刷~

就算是揮汗如雨,

為了能夠趕在學校開學前,能夠讓兒子們有舒適的房間睡覺和唸書,

雪兒還是和它拼啦~

這可是雪兒生平第一次刷油漆呢~

雖然心裏有點兒怕怕的~(怕刷不好~)

可是為了佑佑和洋洋,最後還是硬著頭皮給它上陣啦~

 

低的地方用刷子~

高的地方可就要動用到滾筒了~

這個滾筒很好用喔,刷起牆面來省事多了~


這是洋洋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房間~

所以他也很興奮的參與~

除了自己選擇油漆的顏色以外,也幫忙雪兒一起粉刷~

 

因為天氣太熱,我不敢在正中午就動工~

只能等下午三點多才動手粉刷~

刷了一個小時以後,終於刷好了一面牆~

這時候因為要下樓準備晚餐,所以只好暫時停工~





雪兒家是十幾二十年的老房子,從來也不曾粉刷整理過~

房間的牆面之前因為921地震,整個都呈龜裂的狀態~

不過經雪兒粉刷過的牆面,都已經看不出前一晚老公補土的痕跡囉~

 

老公下班回來後,看到雪兒刷好的那面牆差點昏倒~

他說沒有人是這樣子一點一點刷的~

都嘛是一天或兩天就要漆完一個房間~

不然開封後的漆很容易就會乾掉~

 

於是隔天就換老公親自出馬啦~


老公辛苦的從早上八點開始,刷到晚餐前收工~

終於把洋洋的房間給粉刷完畢啦~

這天雪兒只幫了半天而已就投降了,

因為雖然乳膠漆標榜是環保漆,可是其實還是會有味道~

雪兒聞了頭會痛還會暈 ,實在是沒辦法再繼續漆下去~

不過老公說他還好,聞不到味道也不會不舒服~

所以後來只好讓老公獨立完成囉~

ps:

雪兒的鼻子是超級無敵靈敏的,這點也很讓我困擾~

老公每次都開玩笑,要我去環保署應徵[聞臭師]~

 

將~將~將~將~刷完囉~

有沒有很漂亮呢?



洋洋選的顏色是[海水藍]~

基本上我個人是覺得顏色太深了,不過洋洋卻說不會,還覺得很好看~

哎~隨便啦~~反正以後是洋洋要睡的,他自己喜歡就好囉~

不過本來因為要上課沒空一起去買漆,而委託洋洋幫忙選色的佑佑,

在看到他弟弟粉刷完畢的房間以後,做了個決定 ,那就是......

他要自己去選顏色~

他和雪兒一樣,也是覺得那個[海水藍]顏色太深了,看不習慣~

 

洋洋未來的房間終於粉刷完畢~

接下來就是佑佑未來的房間囉~

再來就是買床~(之前兩兄弟睡的上下舖床早就搖搖欲墜了~)

還有換燈~(這個房間的燈也不行了,要好久好久才會亮~)

然後再擺張書桌和書櫃,給他們放書~

(兄弟倆都上國中了 ,也該有個能讓他們專心唸書的房間了~)

最後~牆上那台老舊冷氣,也該換掉了~

(那台冷氣用了二十幾年,已經耗電又不會冷了~)

 

不過這些都只是計劃而已,要一步一步慢慢的實現~

因為汰換這些東西每樣都要錢,所以也不可能一口氣都換掉~

(之前修繕屋頂才花掉好幾萬元~)

不過,我想,一個月換一點東西,慢慢來應該還可以吧~

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先把兩個房間都粉刷好再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