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骨藥

2008012721:27

婆婆說公公生前有一直在唸說,該給佑佑喝轉骨藥了~

既然是公公生前惦記的事情,雪兒當然要照辦囉~

可是佑佑已經長得很高大了 ,這樣還需要喝轉骨藥嗎?

不過中藥房的老闆說,雖然小孩已經長得很高大了,

可是有喝轉骨藥的話,骨頭會比較不容易受傷~

所以雪兒還是抓了三帖轉骨藥回家加入幾塊雞肉熬煮~


婆婆看到我抓三帖轉骨藥,直說:[還不知道佑佑肯不肯喝呢,買那麼多~]

對吼~我怎麼沒想到這點呢?

果然,剛開始佑佑還自認為沒問題,因為他不怕中藥,甚至還覺得中藥蠻香的~

可是實際喝一口以後,他開始皺眉頭,因為轉骨藥是三碗水煮成一碗水濃縮的,味道太濃了~

果然還是不行,最後雪兒只好使出絕招,那就是....[把藥喝光就給一百元]~

這招果然奏效,為了得到一百元,佑佑忍耐的把藥給喝光了~

 

問題是,我一共抓了三帖藥,然後婆婆說每帖只喝一次太浪費,至少要煮兩次才行~

所以,佑佑前前後後一共得喝六次藥~

每次,我都是連哄帶騙的讓他把藥給喝下去,

看他那麼痛苦的表情,我好奇的問說:[第二次的比較淡,應該沒有那麼難喝吧?]

沒想到佑佑竟然如此的形容:[第一次呢,是直接想吐,第二次呢,是想吐吐不出來~]

唉~佑佑ㄚ~良藥苦口,你忍耐把這轉骨藥給喝了,以後就會[長得像大樹一樣高]喔~

 

***********************************************************************************

佑佑:[馬麻,我夢到住大房子耶.....]

雪兒:[我也想住大房子ㄚ.....]

佑佑:[那個大房子比101大樓還要大耶....]

雪兒:[兒子,你想太多啦.....]

佑佑:[然後,你要上樓的時後,不用搭電梯,那個大樓會自己一直下降,讓你進去喔~]

雪兒:[ㄎㄎ~兒子,我很確定,你果然是在作夢~~]

 

************************************************************************************

佑佑和洋洋在爭著玩電腦~老公充當和事佬~

老公:[讓洋洋玩吧,反正每次你都坐在一旁幫忙破關,到最後都嘛變成你在玩....]

佑佑恍然大悟的說:[對吼~我就像是那個奸臣,然後弟弟就是那個魁儡皇帝....〕

我和老公在一旁聽了忍不住大笑,怎麼會有人把自己比作奸臣的ㄚ?

後來 ,兄弟倆在吵架鬥嘴的時後,雪兒又聽到以下的對白~

洋洋:[你這個爛奸臣,朕不雇用你了~]

佑佑:[沒關係,反正我兵權已經在握,我看你也沒啥可取之處,不如就把你給廢掉,換我來作皇帝吧....

而且如果換我作皇帝的話,我一定不會是魁儡皇帝讓奸臣操弄,因為我會是秦始皇....哈~哈~哈~]

天ㄚ~這是什麼對白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