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進急診室

2007072323:07

7/20星期五

二姐從醫院打電話回來說老爸不太樂觀,可能要送回家來~

於是全家忙成一團,老五載老六去娘家,又載老弟去坐高鐵上台北~

雪兒一個人留守工廠接電話,工廠很大,風也很大,雪兒覺得很害怕,

於是就把辦公室的門鎖住,有貨運送貨來才下來收貨~

後來老五又回來工廠接我回娘家~

本來說要趕到新竹的銀行把老爸的錢領一些出來,

因為如果老爸送回來的話,手中要讓他握著[手尾錢]~

可是時間太緊迫了,老五就算用飛的,也趕不及三點半到新竹~

還好她身上有一筆錢,後來就決定讓她先墊~

 

回到娘家以後,老媽又在哭,

說老爸一句話都來不及交代就走了,

她乾脆跟他一起走好了~

聽到這裏,雪兒和老五老六也忍不住跟著哭了起來~

我們哭著勸老媽說千萬不能有這種傻念頭,

要不然我們這些子女怎麼承受得了?

 

家裏亂成一團,愁雲慘霧的,還好舅媽來幫忙,

她比較有經驗,就帶我們幾個姐妹到中央市場裏面幫老爸挑選壽衣 ,

舅媽挑了一件藍色長袍, 咖啡色的馬掛,她說這件看起來比較像是要去做老爺~

我想,老爸辛苦了一輩子,能夠到天上去當老爺,享清福也是不錯的~就說好~

我們還買了帳本,姐妹們推派我記帳,因為我學商,平日又有在記帳的習慣~

舅媽還要我們不能穿裙,要穿長褲,還要穿布鞋....

沒想到有這麼多的事情要注意還有要忙的,還好有舅媽幫忙打點提醒~

 

全家人一直守在娘家等著,氣氛哀傷到極點,晚上姑姑和姑丈也到了~

可是我們一直等不到二姐的消息,

她和二姐夫和五妹夫還有老弟一直在和醫生開會~

等到後來,雪兒開始覺得人不舒服起來,很熱,胸口很悶,喘不過氣來,頭昏昏重重的~

老五送我到家裏附近的國軍醫院,護士說今天只有內科,那就只好看內科了~

醫生量我的血壓~170,他和護士都嚇到了, 要把我轉到急診室~

開玩笑,這種節骨眼進急診室,那不把老媽給擔心死?

於是我和醫生[盧]了起來,一直推說沒那麼嚴重,不用去啦~

[可是我們這裏是內科,頂多只能開兩顆藥給你吃 ,沒法子做檢查...]護士連連搖頭~

[那你就給我兩顆藥吃,把血壓降下來就好了.....]雪兒繼續耍賴中~

[不行,高血壓可大可小,搞不好會腦中風,不是開玩笑的~]醫生還是不肯退讓~

最後,還是[盧]不過醫生和護士,雪兒只好投降,任他們處置了~

 

到了急診室以後,急診室醫生再幫我量一次血壓,乖乖...194~

醫生和護士嚇死了,連忙給我在舌下含一顆藥,

然後又抽動脈的血,又照X光,又照心電圖.....

天ㄚ~有必要搞這麼大的陣仗嗎?

結果在觀察室裏躺了好久,血壓穩定了,醫生才放我走,

臨走前還千交代萬交代,要雪兒下星期一定要去大醫院看心臟內科,

 因為急診室只能開三天的藥,他怕我沒吃藥血壓又飆高~

哇~這個帥哥醫生人真是好,掌聲鼓勵一下~

 

結果雪兒在醫院折騰半天,

回到娘家,老爸還是沒回家,反到是二姐她們都回來了~

原來經過醫生再次急救後,老爸的心跳又穩定了,

於是就暫時沒把老爸送回來了~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不過老實說....我想.....

這應該只是早晚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