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重度昏迷中

2007071120:56

昨天哭了一天,哭到我的頭也痛了一天~

台大派了三個醫生一個護理長和我們家屬開會,

不停的想要解釋他們台大沒有錯~

吵了半天根本沒有結論,

因為縱使真的是台大的醫療疏失,急救不當 ,那他們真的就會承認嗎?

 

7/8老爸做第一次換血,結果良好,復健科醫生還來教老爸如何做復健,

沒想到因為老爸講話不太清楚,醫生懷疑是腦中風,於是要幫老爸做[腦部核磁共振]

老爸一直說做那個很痛,他不想做,可是醫護人員堅持要做,

結果7/9下午一點,才剛推離開病房在前往做檢查的途中,

我二姐就發現老爸的手不停的抖動,結果她趕緊告訴護士,

護士這才發現老爸血壓急速下降,於是趕緊又把老爸送回加護病房 ~

沒想到,血壓才剛穩定,下午五點,醫院又把老爸推去做腦部[核磁共振]

結果一針鎮定劑才剛打下去,老爸馬上陷入昏迷,

護士還問我老姐說老爸有沒有喝酒?難怪藥效那麼快~

之後一直沒有人發現老爸有異狀,

大姐也是看到護士們手忙腳亂的急救,才知道老爸出事了,

然後護士們搞不定,又叫急救小組來,大姐說這過程早已過了十幾分鐘以上,

可是醫院的官方報告是....[五分鐘]~

 

我們家屬質疑為何要在7/9老爸剛做換血的當天,

身體還很虛弱的時後,急著幫他做腦部[核磁共振]?

還有醫護人員的警覺性太低,一直沒有發現老爸的異狀~

醫生是一直解釋說,他們有量過血壓覺得穩定,才會決定要做,

也一直說那個鎮定劑的劑量很輕~

現在他們就一直推說是老爸自己的體質問題~

我們問說,那個劑量是多少?是誰決定劑量的?結果沒有人敢承認~

 

我吵到後來懶得再和他們吵,

我們不是醫生,沒有專業醫療知識可以和他們吵,不是律師,可以和他們打官司,

也不是大官員,也不是有錢大企業家,所以在醫療過程中,醫院不會特別小心謹慎~

我們就只能任憑台大醫院把一個原本可以講話,意識清楚的老爸,

給胡亂搞成重度昏迷(昏迷指數三),就算救活了也很可能變成植物人~

早知道是這種後果,我寧願沒有把老爸送到台大來給他們這樣子糟蹋,

我就算讓他在家裏,逐漸的四肢無力,然後衰弱老去,

可是至少他不會痛,不會麻,不用像現在一樣,全身插滿管子,沒有意識~

 

我們昨天所有的家人和親戚都到醫院了,因為老爸隨時會離開我們,

醫生說老爸的關鍵期是一星期,如果一星期後還沒醒,那大概就不會醒了,

如果醒來以後,有的會變成植物人,幸運一點的就能意識清楚,

現在只能祈求奇蹟的出現,雖然護士私下告訴我說機會不大~

可是我們還是抱著一線希望,他是我們最親愛的老爸, 怎可輕言把他放棄呢?

今天在加護病房,我一邊幫他按摩,一邊告訴他,要他不能放棄自己,要加油~

我不知道他聽不聽得到?可是我相信他一定會感受得到的~

 

在加護病房時 ,醫生有來問我說有啥問題?有啥需要,

我很想跟他說:[有,讓我老爸醒過來~]

可是我沒有開口,只是搖搖頭,我已經懶得理他了~

然後更扯的是下午竟然還有兩個復健科的年輕醫生說要來幫老爸做復健,

原來他們沒有被告知老爸出事了  ,竟然還照著排單要來幫老爸做復健,

我冷冷的告訴他們:[先等我老爸清醒過來,再來幫他做復健吧,

他已經被你們台大打了一針以後,就這樣昏迷不醒就快死了...]

我知道老爸的事和復健科醫生無關,不該牽怒他們,

問題是,台大也太扯了吧,難道都不會照會一聲取消復健嗎?

這樣子讓我們家屬情何已堪ㄚ?

 

今天我沒哭了,因為眼淚哭乾了,

因為我知道,一定要勇敢,一直哭老爸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好起來,

人生就是這樣的殘酷,所以遇到了,就要堅強的去面對,

一直哭是沒有用的,日子總要過下去,看看後續要怎麼辦才是最重要的~

老媽今天還是一直哭,我們也要想辦法讓她學習堅強面對事實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