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發生車禍

2006082508:24

 

昨天早上公公和人在巷口發生車禍,還好雙方的人都沒事,只是車子毀損,

找了警察來作筆錄以後,現在就剩後續的處理問題~

還好我有幫公公買第三責任險,所以萬一責任釐清後,

如果我們需要幫對方修車的話,保險公司會負責理賠!

 

公公和老公一向都很省,所以車子只有第一年保全險,之後都交代我只要保強制險就好!

可是因為我自己有在做保險,對這方面比較有概念,知道光強制險是不夠的,

因為萬一肇事責任是我們這邊,需要幫對方修車子的時候,強制險是不管這塊的,

(它只會幫我們陪對方的受傷和死殘140萬!)

所以,我都會偷偷幫他們加買一點第三責任險,反正錢都是我在付的,不說出來,他們就不會心疼了!

我寧願多花個幾千塊買安心,也不要出了事,才在煩惱怎麼籌錢幫對方修車,

而且萬一去撞到進口車,那可能就不是幾千元能解決的了~

 

所以,大家要有這種觀念喔,保車險和車子的新舊是沒有關係的,

萬一發生車禍,須要幫對方修車的時候,是只管誰對誰錯,不是看車子的新舊喔,

所以,不要因為覺得不是新車了,就只保一個強制險而已,

那....是....不....夠.....的~~~

 

還有,遇到車禍不要慌,馬上找警察來處理,做完筆錄後,就可以把車子送到汽車保養場,

先請車廠的人幫你估價,這時候還不能動車子喔, (有經驗的車廠都會知道這點的)

然後馬上去產險公司辦理出險,(要帶駕駛人的行照,駕照),

產險公司的人就會出面接手,幫你處理一切事情!

等產險公司的人,到修車廠拍完照,雙方釐清責任歸屬沒問題後,就可以動手修理車子了~

處理方式,大致上是如此,保險卡上應該會有產險公司的電話,打電話過去,他們會協助你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