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高血壓

2006081009:41

我一直對高血壓這三個字沒啥概念,

也從來沒有想到會有一天,我會變成高血壓的患者,需要長期服藥~

我一直不知道我有高血壓,因為又沒有哪邊會痛或是不舒服,

就連5月初因為手術,醫生說我血壓偏高時,我也不在意,

直到這次腳水腫得很厲害,才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這次經過抽血和驗尿的報告得知,我的腎臟和心臟沒問題,

只有B肝和脂肪肝,不過因為我看的是心臟科,

所以,照例醫生是不管我的肝病的啦~(我也已經習慣了 )

不過這次的醫生雖然還是一樣的不親切,可是至少有開高血壓的藥給我了~

一個月的份,吃完再去拿,這樣也好,省得一天到晚藥跑醫院,很累人的~

 

小插曲

在醫院候診的時候,忽然有人拿傳單給我,

我仔細看了一下,竟然是[廣X坐月子中心],那個小姐還要我參考一下,

我當場三條線,沒好氣的跟那個小姐說:[不用了,我沒有懷孕~]

懷孕的人會胖,可是胖的人不見得就是懷孕ㄚ,倫家只是發福而已啦~

 

服藥後

吃了兩天的藥以後,我忽然發現,整個人都清醒了過來,覺得好有精神~

婆婆說高血壓的人的症狀就是這樣,會整天懶懶得,好像得了懶人病一樣,整天想睡覺,

我聽了嚇一跳,因為我就是這樣,整天都累累懶懶,昏昏沈沈的不想動,

衣服不想洗, 房間也不想打掃,我一直以為是因為身體虛,工作家庭兩頭忙才會這樣,

原來這就是高血壓的症狀ㄚ~

那我眼睛不舒服,覺得眼壓很大,脖子後面的筋很緊會痛,不知跟高血壓有沒有關係呢?

 

朋友的關懷

以下是綸綸和小宇的媽寫給我的話,謝謝她的關心,也讓我更加了解高血壓喔~

 

如果你的高血壓是確定需要長期服藥,請您一定要聽醫生的話按時服藥,

因為不正常的服藥會導致你血壓收縮不正常,最後倒楣的是你的心臟,

因為血壓長期收縮不正常會導致心室或心房肥大哦(也就是會沒力掉哦)

除非你可以靠其它的方法使自己恢復健康,否則一定要按時服藥,

因為不正常的服藥也可能會導致你隨時會暈倒等其它不舒服的症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