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電池的家

2006063008:54

以前我都不知道,原來用完的電池不能亂丟垃圾桶,

結果每次電池用完後我都亂丟!

我後來才知道,如果廢電池和一般垃圾一起掩埋在土裏的話,

它裏面含的有毒物質會流出來滲到土壤裏,會污染土地和水源~

 


現在每家超商的櫃台,都會擺有廢電池回收桶,

所以,家裏的廢電池可以拿到那裏回收就可以了!

我是懶得一直跑超商,所以我在家裏替廢電池準備個家,

我用的是裝電燈炮的紙盒子,家裏電池用完了就往裏面丟!

 


等紙盒滿了,再送去超商的回收桶,這樣就不用一直跑超商囉!

好玩的是,每次那個店員剛開始都是讓我一個一個的投入桶子內,

後來看我投好久,就乾脆把蓋子打開,讓我直接用倒的比較快了~

因為太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