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的願望&100分的迷思

2006062909:32

佑佑的願望

佑佑這幾天都很煩惱,因為他考試考得不錯,有兩科100分,所以他可以有兩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他很快就許好了,就是希望把拔快點修好電腦,讓他可以上網!

第二個願望可讓他傷透腦筋了,因為希望修好 psII 根本是天方夜譚(我和老公都不肯)

想買遊戲光碟片我也不肯,(我不想他太迷電玩)

想買玩具,我又覺得他要升小五了,這麼大了還買玩具,而且他們通常玩兩天就膩了,

(每次我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玩具拿去送人,實在太浪費啦~)

想買遊戲王的卡片我也不准,因為他每次玩一玩都會丟得滿地, 到最後又是我在收拾!

 

佑佑說,那到底可以買什麼禮物?我說:[買書]

不過,書可不是佑佑期待的禮物!他還是很想買遊戲王卡的!

婆婆心疼孫子,替他說話了:[那就準備個箱子給他要他收拾好,不要亂丟就好了!]

婆婆說情,佑佑又一再保證卡片不會亂丟,我就只好再相信他一次囉!

********************************************************************************************

100分的迷思

佑佑這次考得很好,兩科100分,兩個90幾分,只有英文強弱,才考70幾分,

我和婆婆研究後,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除了佑佑本身聰明以外,

最大的因素是~~~安親班的填鴨式教育!!

佑佑的安親班,每次月考完,通常只有一個星期的喘息時間,

再來就每天開始留到晚上8點半才讓小孩回家,

每天不停的補課寫評量,月考前的星期六還要去加課一整天!

我的親戚朋友聽到都嚇到說:[你們鄉下地方的安親班這麼拼喔?]

還有人疑惑的問我:[你兒子是要考資優班嗎?]

長期這樣下來,不只小孩受不了,連大人也吃不消,我們的生活作息都會受影響 !

 

本來婆婆是很讚成這種[填鴨式]教育的,因為月考成績都還不錯,

[別人的小孩為什麼都受得了,我們家的為什麼不行?不要太寵小孩!]

可是讀了一年下來,佑佑每天早上 7 點多出門,到晚上快 9 點才進家門,

每天早出晚歸,又都是坐著沒有活動,體型就越來越肥,也沒啥體力能走遠路!

然後每天晚餐都是在安親班解決,常吃外食,營養也不均衡,

尤其安親班叫的外賣,都會有700CC飲料一杯,小孩子天天喝,看到都會怕!

終於連我婆婆也受不了了,於是我們決定從這個暑假開始,就要脫離這家[填鴨安親班]!

我打算以後都不上安親班了,只有每週二和週五的下午去補英文課,這樣就好了!

至於其它的科目,讓他們在家裏自己寫評量就行了!

暑假呢, 就麻煩公公每天早上帶他們去游泳池玩水,這樣就很消暑囉~

 

至於不上安親班以後,會不會月考就考不了100分,我也不管了,

就算每科都考100分好了,也不代表他以後就一定會成功,

就算沒有一科考100分好了,也不代表他以後就一定會失敗!

成績好,卻換來小孩身材變胖,體力變差,心情低落,壓力過大,真是得不償失ㄚ!

只要小孩子身體健康,快快樂樂成長,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