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生觀

2006031310:36

那天和以前的同事聚餐,

席間,被我瞄見蓮又換了一個新包包,

根據我對她的了解,那包包一定又花了不少銀子!

[被我殺價下來,只花了四千多塊..]她面不改色的說

[可...可...可是上次我們見面,你不是才換一個快一萬塊的包包嗎?]

我實在快被她的花錢速度嚇到,講話都有些結巴了!

[那個是公事包,這個是手提包,款式不同,功能不同...]

雖然她這樣說,我還是沒法接受一個包包要那麼多錢,

我知道名牌包包一個都要好幾萬,幾千塊不算啥,

可是我們畢竟是上班族,又有小孩要養,她這樣子的花錢,還是太誇張了,

因為她燙一個頭髮六千元,一個鐲子四萬多,一條碧璽項鍊2萬多,

平日作臉,洗sps,泡溫泉,做指壓....

你想像得出來的貴婦生活,她都在過!

 

看她花錢這麼兇,忍不住勸她節制一點,

可是她也有她的見解:

[人生苦短,你怎麼知道你什麼時候要死?搞不好明天就掛了,

然後你存了一大筆錢,自己都沒享受到,何苦呢?

你看鄧麗君和梅豔芳,從小就出來唱歌,辛苦了幾十年,

然候四十歲就死掉,啥福也沒享到,留了一堆錢還不是給別人用!]

 

旁邊的戴姐倒是持不同意見:

[我是怕萬一沒存夠多的老本,然候人老了又沒法子工作,

錢花光了,人又一直不死,那怎辦?日子怎過?

你看像蔣宋美齡活那麼老,身邊要是沒點錢,

萬一子孫又不孝,那你靠啥過活?]

 

我望著面前這兩個觀念極端不同的朋友,覺得她們都沒錯,

因為不知何時會死去,所以要及時行樂!

因為不知是否會活太久,所以要存老本!

我建議她們:[你們兩個可不可以折衷一點?我們一般人,大部份呢,

都會比鄧麗君活久一點,比宋美齡活短一點,

所以,蓮你可以稍為節省一點,那戴姐你可以不要那麼省,該花的還是要花!!]

 

說是這樣說啦,可是ㄚ ,人的個性是很難改變的,

所以要她們折衷一下,可能還是有些困難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