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榜單

2013031313:06

前幾天洋洋學校撕榜單~

輪到撕竹東高中榜單的時候有喊洋洋的名字~

可是洋洋不敢去撕,因為老公不肯讓他去唸竹東~

回家後的洋洋心情很不好,吃晚飯時還掉眼淚~

他說他很想去撕,因為只要撕下榜單,他就確定有學校可唸,就不用再辛苦的唸書了~

可是因為事先就知道老公不肯他唸竹東,所以他又不能撕~

 

我和老公就跟他說,竹東真的太遠了~

雖然說應該有校車可以搭~

可是如果放學沒搭到校車的話,他就得先搭火車到新竹,再從新竹坐車回新豐~

因為新豐和竹東之間,除了汽車和機車以外,是沒有大眾運輸可以直達的~

 

接下來還有免試升學的申請,洋洋可以申請新竹高工~

老公本來也是不肯的,他怕說去唸高工的普通科,這樣對以後考大學會有影響~

不過在家長會時,我有請教老師這個問題,老師說新竹高工也很好,升學率也不低~

老公這才點頭答應讓洋洋去申請的~

 

更早的時候,老公還堅持要洋洋去拼竹北高中,

還說如果沒考到竹北高中就去唸私立高中的領袖班~

我聽到差點昏倒,因為對我而言,

只要有公立的可以唸就很好了吧,為何一定堅持是竹中或竹北呢?

還好我轉述了老師的話給老公聽,他這才改變主意~

 

其實老公不希望洋洋撕榜單和免試升學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他怕洋洋只要有學校唸以後,就整個擺爛不再唸書了~

他怕他會養成這種不好的讀書態度,怕他以後考大學時也會這樣子~

老公是希望洋洋可以自己去考基測,因為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拼一拼~

雖然我覺得老公的想法有理,可是卻也覺得,如果早點確定有學校可以唸不是很好嗎?

要是我也就會放鬆不用再辛苦唸書了ㄚ~

所以三月份的免試申請如果可以通過的話,那就太好了~

因為新竹高工就在縱貫路上面,在交通上遠比竹東高中,竹南高中和苗栗高中都方便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