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碎碎唸~~970707

2008070709:24

雖說在家當家庭主婦,不用辛苦上班 ,可是好像也沒閒到哪去耶~

我的健保費本來都是收到工會的通知單,再去銀行臨櫃繳費的,

最近到銀行開戶,申辦從銀行戶頭中扣繳,結果時間過了,錢卻還在,沒扣到~

害我跑了好幾趟銀行才搞定~

另一個銀行戶頭因為超過一年沒使用了,結果被銀行凍結我自己都不曉得,

最近要存錢才發現不能存,只好又跑銀行一趟,才把戶頭給解凍~

佑佑最近一直鬧牙疼,看醫生又沒辦法一次就搞定,結果這陣子三天兩頭就要去跟牙醫報到,

還好是暑假,所以還可以白天去看醫生,要是開學後才鬧牙疼,那不就都要晚上才能去看?

 

最近物價什麼都漲,就是老公薪水沒漲~

油費,電費,還有民生用品,無一不漲.....

沙拉油瓶都要200多塊,衛生紙一串快要150....

我開玩笑說以後衛生紙要用配給的,

要上廁所的人來跟我領衛生紙才可以~

 

最近家裏什麼都壞,壞了就要請人來修,修了就要花錢....

熱水器修理花了2000元,廚房水管不通修理也花了2000~

我的十幾年老爺機車,也跟著湊熱鬧壞掉,休了4000~

這些還是花錢可以修好的,至於那個流理台的門壞掉,連師傅都搖頭說沒法修,

要嘛就將就用,要嘛就整個流理台換掉,

瞎咪?整個流理台換掉?那要花多少錢ㄚ?那當然是將就著用囉~

這個月要花好多錢,除了修理了一大堆哩哩摳摳的東西以外,

還有兩輛汽車的燃料稅要繳,加起來就快要上萬了~

然後還有佑佑和洋洋安親班暑假兩個月的費用,也花掉我好幾萬的銀子吶~

難怪現在的人小孩都不敢生多,生兩個我就已經吃不消啦~

 

農曆七月雖然還沒到,可是我卻已經  [~挫著等~]了

不是害怕鬼門開,會有好兄弟,而是害怕那個拜不完的拜拜啦~

雖然我婆家除了例行的初一十五拜土地公以外

,整個七月只有拜十五的中元普渡而已~

可是光那一天,需要拜的地方, 我給它數了一數,一共有六個地方耶~

(奇怪~那天和婆婆在數的時後明明是七個的,不知道我到底算漏了哪一個?)

不管了~漏掉的那個到時後再說吧,現在記得起來得如下:

一大早要到祠堂拜祖先,接著要拜兩邊的土地公,

然後中午還要拜公公,再來是傍晚要拜地基主,最後還要在門口普渡好兄弟....

光想到要準備牲一大堆牲禮的忙亂,和買牲禮要花的錢,我頭就開始痛,

然後那一整天要跑那麼多地方拜拜,一定又忙又累,你們說我能不[~挫著等 ~]嗎?

不過還好婆婆想到一個變通的辦法,那就是兩邊的土地公我提早前一天就去拜好來,

這樣子十五當天,我就不用跑那麼多的地方啦~

 

直到最近都還有人在問說我為什麼不上班?

每天閒閒在家裏做什麼?

真想叫這些無聊八卦,又專愛管別人家裏閒事的三姑六婆去死啦~

家庭主婦就一定閒閒在家嗎?

那些奇怪我為何沒上班的人,自己還不是沒上班?

那她們也都是閒閒在家囉?真是奇怪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