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買菜記

2007081619:36

菜~到底要怎麼買呢?

以前雪兒完全都沒有概念,偶而跟著婆婆上菜市場,

也只是跟在她屁股後面,負責提菜就好了~

頂多再記一下,豬肉是跟哪攤買,魚又是跟哪家買....

至於價錢?我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

現在,婆婆開始把買菜的工作正式交給我,我就不能再向以前一樣打混了~

我開始需要研究一下,菜到底要怎麼買,我才不會還不到月底,就把菜錢給花光了~

那我是應該把一個月的菜錢除以30天,然後規定自己一天只能買一天的菜錢?

還是說,如果今天買多一點菜,明天就要少買一點?

還有,我根本搞不清楚那些菜,多少錢算貴,多少錢算便宜?

一樣一樣的問下來,我的腦袋瓜根本記不清楚那麼多價錢ㄚ,

如果拿著筆記本一樣一樣記下來,又覺得自己的模樣很好笑,

唉~各位婆婆媽媽們,你們究竟是怎麼買菜的?又是如何控制預算的呢?

 


提著機車專用的菜籃推車,雪兒要來買菜去囉~

這個推車很好用喔,大小剛好可以卡在機車的前座,

除了沒蓋子,菜容易掉落以外,基本上我是覺得還不錯用啦~


 

買菜真的是要貨比三家耶,

一把芹菜第一家問賣30塊錢,第二家只賣25塊~

一把差5元差很多耶~

 

小白菜有人賣30,有人賣25,有人賣20,

怎麼差那麼多ㄚ?

 

婆婆交代買竹筍要摸摸看底部細不細,如果很粗就不能買,

買回來要先煮過,才能保存~


西瓜一向都是12元或13元,花蓮的就18元~

可是婆婆說18元的我們吃不起,因為太貴了~

今天的西瓜10元很便宜,雪兒很高興就買回家了~

可是婆婆說,會那麼便宜一定是因為下大雨,西瓜泡水了~

結果,真的沒有很好吃~

果然[薑是老的辣],婆婆英明~

這個火龍果不分白肉或紅肉,一律一斤40元 ,

結果買了一大推以後,竟然在別攤看到3斤才賣100,

如果是紅肉的還一斤20呢~

害我真的懊惱到捶心肝喔~

 

唉~買菜不但要貨比三家,才不會買貴,

還要買當季的蔬果才會新鮮便宜,

另外還要控制預算,才不會[寅吃卯糧]~

唉~買菜真是一門大學問ㄚ~

看來雪兒還有得學習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