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大不易

2007123010:17

話說雪兒獨自上菜場買菜,算算也有五個月了~

經過那麼長的時間,總算是買出些心得來了~

買菜時也會記得問價錢,然後還會看看新不新鮮~

最重要的是,婆婆交代說買什麼東西要跟哪一攤位買,也通通都給它記住啦~

 

像買水果,就要跟市場一進去的那對夫妻買,因為公公過世的時後他們有包禮,

不過如果是買柳丁和火龍果,就要跟另一個年輕人買,因為比較甜~

買湯圓要跟市場一進去左手邊那攤買,因為那個是婆婆的親戚~

買雞肉和鴨肉要跟姓何的買,因為公公過世她有包禮,

不過偶而也要跟裏面另一攤買,因為那個是鄰居,而且公公過世他也有包禮~

還有要記住不能跟那攤外地人買,因為本地人都沒飯吃了,怎麼可以和外地人買~

ㄟ....雖然我是無所謂外不外地人啦,可是我也不敢跟外地人買,

因位她的攤位就在姓何的對面,我可不想被她追殺,

她都會一直看你的菜籃,注意有沒有跟別人買雞鴨肉耶,

所以每次如果想去路中間那攤,又便宜又好吃的那攤買的話,

以前婆婆都會用報紙把肉包起來,我現在則是繞遠路走,小心不讓她看見~

不過雪兒有時還是會被她給嚇到,那次是我在買菜,正在彎腰放菜的時後,

忽然我的脖子旁邊出現一顆人頭,細聲的問我:[要買烤鴨嗎?]

救人喔~好像[摸壁鬼]喔~

 

嗯~還有,買菜要跟路中間的那個胖女人買,還有到另一攤菜格子買也行~

買豆腐要跟最裏面的豆腐店買,買豬肉就要跟左邊那攤買~

買魚的話都固定要跟那個印尼嫁來台灣的太太買,她的魚又新鮮又便宜~

不過自從我跟老闆的兒子吵架以後就不太想去那兒買了~

那個印尼的是嫁來做人家後娘的,前人的兒子和女兒都很欺負她,

像是在家裏擦地板一定要跪著擦,然後擦完會說:[擦不乾淨,再擦一次~]

總之就是很蹧蹋人,可是她又不能跑,因為她每個星期都要洗腎~

然後每次我去買魚,都會看到那個老闆的兒子在罵他後娘,

罵的內容都是在挑毛病,不是嫌魚沒擺好,就是毛斤沒掛正之類的~

雪兒其實很[俗ㄚ]的,每次都敢怒不敢言的在一旁看著印尼的被罵~

可是那天她正在切我的魚的時後,那個兒子竟然動手用保麗龍板子呼她巴掌,

不知道哪兒來的勇氣,我忍不住開口了:[你幹嘛打人?]

那個男人不理我,繼續罵他後娘,怪她切魚的姿式不對~

[有什麼事情你用講的就好,幹嘛要動手?]我還是氣不過~

結果在一堆買魚的人圍觀之下,那男人不敢和我頂嘴 ,也不敢再繼續罵人,就走開了~

那個印尼的太太,眼淚忍不住掉下來,因為她受委屈不是一天兩天了,

而且都是在眾人面前受辱和挨打,心裏一定很難受的~

那天,我氣到連渾身都在發抖,從此之後,我就不太去那攤買魚了,

因為我不想又看到那男人在罵人,影響我一天的好心情~

 

除了記得問價錢和看菜色新鮮度,還有跟哪個攤位買以外,

其實還有好多要學習的地方喔~

可是通常都是要等碰到了,吃過一次虧,下一次就會學乖囉~

像婆婆要我買豬肉回家炸豬油,老闆拿兩種讓我選,

一種是炸比較多油,可是最後會沒有豬油沫,另一種炸出的油比較少,可是會有豬油沫~

結果我就想說,那當然是炸越多豬油越好囉,結果買回家以後,婆婆說我買錯了~

另外像婆婆要我買大骨回家熬高湯,老闆也是拿兩種給我選,

一種是上面有肉,熬完高湯還可以把骨頭上的肉扒下來當[骨仔肉]吃,另一種就只有骨頭,

我又想說,那當然是敖完湯又以肉吃的比較好ㄚ,唉!結果又選錯啦~

還有那個買雞選到顏色不漂亮,買綠花椰菜買到轉黃色的....

嗯~總之,買菜的學問果然很大,不容易呢~

不過沒關係啦,從錯誤中學習嘛,慢慢的一定會做得更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