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記(一)手忙腳亂

2006041809:08

婆婆去廟裏三天,後兩天碰到假日,公公又去旅行,

家裏沒人煮飯,就剩下我啦~

老公小孩哀聲連連,他們對我的廚藝實在不具信心,

每次婆婆不在,前一晚洋洋就會煩惱:[那我們要吃什麼?]

佑佑更毒,他說:[那我對晚餐沒啥期待了!]

真是太過份啦,這次休想到外面去吃,由我來下廚,誰都跑不掉,一律得吃!!!

 

上次婆婆不在,我們就是到外面吃館子,結果婆婆回來就很不高興,

她對我兒子說:[如果奶奶不煮飯,你們不就每餐要吃外面?]

然後我大姑來的時後,我們在稱讚她女兒小小年紀就會煮飯,

我婆婆就當著我大姑的面對我說:[你那麼懶惰的人,可惜沒生女兒來幫你煮飯!]

我的神經線再大條,婆婆講得這麼明白,我要再聽不懂,不是真的白目了嗎?

 

所以,我下午四點就進廚房,手忙腳亂,努力了近兩個鐘頭,終於弄出一桌菜啦!!

可惜過於慌亂,忘了給它拍照了!!

這餐大家吃得很滿意,大伯重口味,所以那盤[味噌炒豬油沫]很對他的味,

老公對[竹筍炒肉絲]很滿意,(那當然,我放了多少豬油ㄚ!我以前放很少油,老公說像吃草)

佑佑選了煎豆腐和花椰菜來打發他這一餐,

洋洋還是偏食,啥都不吃,我就弄[海苔肉鬆包飯]和玉米濃湯給他吃,

他最愛玉米濃湯的了,洋洋給了我一句評語:[和奶奶煮的一樣好喝!]

我聽了大樂,結果老公在一旁澆冷水:[你的玉米濃湯本來就水準之上的, 不用太興奮吧?]

是阿,玉米濃湯是我少數會煮的食物裏算煮得很好的,可是也不用那麼老實吧?

沒想到佑佑更毒,他說:[玉米濃湯是家常菜,煮得好不用太奇怪, 你應該研究更好的菜!]

這死小子,他老媽辛苦做飯,沒一聲感謝,還評論起菜色來了?

他不曉得他那[廚藝白痴]的老媽要下廚作一餐飯,是多大費周章的ㄚ?

 

總之,還好我堅持下廚是對的,

晚上婆婆回來,非常詳細的問我煮了什麼菜,

我就一一的向她稟告,她聽了很滿意, 笑咪咪的!

所以,最後要套句卡通[飛天小女警]片尾一定會說的那句話:[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