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記(二)咖哩飯

2006041809:57

婆婆不在家第三天(星期日)...

中午包了水餃,晚餐打算用咖哩飯來打發

沒法子,我會做的菜呢,就是水餃,玉米濃湯,和咖哩飯,再多也沒了,

咖哩飯還是站在我婆婆旁邊站了很多年,看著她煮才學起來的,

我以前超怕吃咖哩飯的,(我怕那味道),勉強試了好多次,後來總算敢吃了!

為何要試著吃呢?因為全家在吃咖哩飯的時後,我只能在旁邊吃泡麵!

 


咖哩飯材料:

豬肉    豆干    洋蔥   馬鈴薯    紅蘿蔔    咖哩粉

作法一:

把所有材料切成塊


作法二:

豆干先用油炒過後,盛起放置一旁


作法三:

熱油後放入咖哩粉炒香後加入豬肉塊一起翻炒

(我咖哩粉不敢吃太多,小孩怕辣)


作法四:

依序加入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後再加入少許水一起翻炒,

 


作法五:

翻炒好後,盛入一個鐵鍋內,加水蓋滿材料後加蓋悶煮


作法六:

熬煮至材料鬆軟入味後,再把預先炒好的豆干加入鍋內,

加調味料後, 再用地瓜粉勾芡,就大功告成了

(不要用太白粉勾芡,聽說太白粉不好)


經大家試吃後發現兩個問題,

一是味道不夠鹹,二是勾芡放太少,湯汁變得太清,

所以趕緊補救,再加點鹽巴和勾芡一次,總算可以入口囉!

唉呀,作菜這玩藝, 程序雖然會,可是火侯或調味還是得憑經驗,

所以,小小出錯, 可以原諒一下囉!

就這樣,不會作菜的雪媽咪,總算又安全的度過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