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學會~南寮大螃蟹餐廳

2006080209:37

7/29(六),在南寮的大螃蟹餐廳,

有一場同學會正在舉行,大家已經畢業22年啦~

 


餐廳的屋頂,還真的有一隻大螃蟹喔~

 


我本來是不敢去參加的,因為當年高中畢業的時候,

人家我才47公斤,瘦竹竿一個,結果現在變成大肥婆一個..........

可是我還是鼓起勇氣去參加,一來是想看看老同學,

二來是要給宛琴鼓勵和支持,每次都是她熱心的聯繫大家,

要不是她,我們可能就一直失散下去囉~

可是,當大家看到我的身材失聲尖叫的時後,

人家脆弱的小小心靈,還素有給它粉受傷啦~~

 


美雲是班上最早結婚的,小孩都快大學畢業啦,

早婚就是有這好處,很快就熬出頭啦~

堯湘的小孩卻才三四歲,還有得辛苦的,同學加油囉~

 

每次要去參加同學會,我都會害怕大家幾年沒見了,會不會沒有話題聊?

可是我發現我多慮了,女人們一聊開來,還是跟菜市場一樣熱鬧啦~

 


每個同學的人生際遇都不同,

有的幸福,有的辛酸,有的兒女成群,有的未婚,

有的生病中風,有的車禍,還有同學已經過世...

十幾個人有十幾段故事~

 


雪兒一向有健忘症,沒有幾件事記得住的,

其實就連這次同學會,我喊得出名字,認得出的同學也沒幾個,

也就是說,就算走在路上,我也不知道那就是我同學啦~

同學們,請原諒這個有[老人失智症]的同學啦 ~

 


本來班上有六七十人的,不過參加同學會的同學人數,

一次比一次少,這次才來了十五人~

不過已經畢業22年了,還能來這麼多人也算不容易啦~

 


吃完飯我們還[續攤]去KTV唱歌,

我打電話跟老公報備,他說我難得[晚歸]一次,就去玩吧~

想一想,結婚十年來,我還真的不曾[晚歸]過耶~


可是其實蠻後悔去[續攤]的,因為平常早睡慣了,

那天玩到11點半才回到家,洗澡洗頭後,12點才睡覺,

第二天,我整個人無精打彩的沒精神....

到第三天才稍為恢復一點體力,

唉~年紀有了,身體又不好的人,實在沒那個本錢學人家[晚歸]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