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琴譜

2013020915:03

我每年夏天因為天氣太熱,就會患懶,什麼都不想做,這當中包括了[練琴]~

於是每年我都會自動[放暑假],不去上鋼琴課~

可是每次一放假下去以後,就變得更懶~

前一年從夏天放到十一月才恢復上課~

這次更糟,放到現在都還沒想要回去上課呢~

 

前幾天我試著把琴譜拿出來彈彈看,沒想到竟然還記得怎麼彈[野玫瑰],

那是我去年在練習的曲子,本來打算這次上台表演用的~

可是,不管再怎麼練習,進度就還是落在那裏,讓我不禁有點兒沮喪~

剛好佑佑在客廳,我就說出心中的疑惑:

[佑佑,為什麼我彈這首曲子,都只到能夠完整彈出來,可是卻沒辦法上台表演的程度呢?]

[那就是你的譜背得不夠熟ㄚ~]佑佑一語道出問題所在~

[背.....譜?我根本就還沒背譜~]我不好意思的說~

 

原來我忘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之前的[情書]和[綠袖子]之所以能夠上台表演,

就是因為努力練習到把整個勤譜都背下來了~

而這次的[野玫瑰],因為是說不夠用心吧,到現在都還沒有努力的去背琴譜~

難怪怎麼彈,就是這個樣子卡卡的不夠順~原來是沒有背譜ㄚ~

唉~有上鋼琴課的我被沒上鋼琴課的兒子一語道出問題所在,還真是不好意思呢~

其實也有在想說要不要再回去上鋼琴課?

可是總覺得學費好貴喔,然後我學的進度又慢,感覺好浪費錢~

可是不彈琴的話,家裏那台鋼琴擺著,也真的是很浪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