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潮

2012031905:37

這兩天屋子反潮得厲害,整棟房子像能擰出水似的溼~

天花板是溼的,牆璧是溼的,就連地板也是溼的,

最誇張的是樓梯,就像是有人倒了桶水過去似的~

害我緊張得要每個人走路時要小心不要滑倒了~

然後再用大浴巾把樓梯和地板整個擦過一遍~

只是這個動作並沒有太大的效果,因為過了一會兒,到處又會溼答答得一片~

最嚴重的是地下室,一整個潮溼到不行,整輛汽車上面佈滿了水珠,蔚為奇觀~

 

其實每年吹南風的時候,家裏面也都會反潮~

可是從來不曾像這次那麼的嚴重~

房子溼到婆說她們那棟房子,水珠子都從天花板滴下來了~

她房間開除溼機,才兩個小時就滿滿的一桶水~

我們這邊的廁所和廚房,也溼到到處都長滿了黑色的霉菌~

 

晚上我睡覺時也睡不著,因為溼度太溼了,我覺得胸口很悶喘不過氣來~

後來實在是很不舒服,我就跑到書房睡,因為那間空氣的感覺好一點~

雖然白天實我有開一下除溼,可是好像效果不會很好~

其實我不太習慣和信任冷氣機裏面的除溼功能~

可能是因為不像傳統的除溼機可以看到滿滿的一桶水吧~

沒看到水,我老是懷疑開冷氣機裏面的除溼到底有沒有效?

(好像我老公懷疑ATM到底能不能幫我們把錢轉過去一樣~)

 

還好這種溼答答泡在溼氣裏面的日子昨天終於過去了~

昨天傍晚地面開始變乾了,不再到處溼漉漉的一片~

空氣也不太讓人悶得難受~

狀況解除,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