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新冷氣

2011042911:18

房間新裝的冷氣~

一對一分離式的~

所以機台可以隨意裝在自己想要的位置~

讓風直接對著房間中間吹~好涼爽~

不像之前裝窗型的~

風都一直對著衣櫥吹~

都需要把溫度調低一點才會感受到涼意~

 

除了風向的問題以外~

會讓我想要改裝一對一的冷氣最大的原因是.....

我們三樓的陽台上面有加裝氣密窗~

所以之前裝窗型的冷氣的時候,表面上主機是裝在房間外面的陽台上~

可是其實是和把主機裝在室內沒兩樣~好吵喔~

每晚開冷氣睡覺時,就會整晚都聽到主機轟轟轟的聲音~

吵得人都快要花轟啦~

 

現在,改裝成一對一分離式冷氣以後~

主機就真的是在戶外了~

開冷氣的時候真的都安靜無聲耶~真好~

 

擔心冷氣被雨淋,還另外花錢加裝了遮雨棚~

老公說風雨大的時候還是會淋到的~

可是我想,有加總比沒加好吧~

 

至於原本房間的那台窗型冷氣,也沒浪費~

我們就另外再花點移機費,請師傅把冷氣移到洋洋房間給洋洋用~

(這台冷氣才剛買一年,也算是蠻新的~)

 

洋洋房間原本的冷氣是那種幾十年前的舊機種,太耗電了~

所以這次買冷氣本來是要幫洋洋房間買的~

可是後來我想到說,不如幫主臥室買一對一分離式的,

然後再把原本房間的移到這間來~

這樣子就可以順便解決那個主機太吵的問題了~

怎樣?我很聰明吧~ㄎㄎ~

 


客廳的老爺冷氣機,也是十幾年的高齡了~

這幾年一直都不太會冷~

有時客人來,開了冷氣還是熱得半死,感覺對客人很失禮~

找了原廠師傅來修理,說原本的冷氣太老舊,主機和風扇都生繡了~

修理要一萬多元~

哇哩咧~一萬多塊?

那我還不如再貼點錢買新的~

於是我又再花了兩萬多元 ,買了一台新冷氣~

 

一個月內裝兩台新冷氣,荷包還真是傷ㄚ~

還好賣場剛好有在打九折~(而且還有贈品~)

最重要的是可以無息分期~

所以付起來還不算太吃力啦~

 

家裏的東西一樣一樣壞~

一樣一樣的修理或換新~

錢就這樣一直一直的花掉~

老公說:[不會再有東西壞掉要換新的了吧?]

嗯~不知道~感覺錢好像留不住,就是不停的一直花出去~

之前先是修屋頂修了快十萬元 ,

後來送婆婆和大伯入新居兩台冷氣又花了六萬多元~

接著換電腦主機又花了快一萬塊~

現在自己換兩台冷氣又花了五萬多元~

接下來最有可能壞的,應該就是電視了吧~(因為它也高齡十幾歲了~)

不過呢~目前的電視還算健康,

希望它能撐到我把這兩台冷氣的分期款付清以後,

要壞再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