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之美濃藝品店+蒜頭糖廠坐五分車

2006090811:19

9月3日星期日

吃完早餐,原本要去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的,

可是導遊小姐說,去那裡要爬兩百多個階梯,她建議我們改行程,

(我們的鹿港民俗文化館也是她建議之下改成嘉義藝都表演村的)

老媽的腳一向不好,聽到要爬兩百多個階梯嚇到了,於是我們又改了行程,

到美濃的一家賣民俗藝品的店參觀,佑佑想買木刀和玩具手槍我都不准,

我知道回家一定會被老公罵死,因為他最討厭小孩子玩刀弄槍的了!

我只肯讓他買一條木頭做的假蛇,佑佑雖然很無奈,卻也只能接受!

他原本想要拿來嚇剛上車的人的,可是好像並沒有幾個人被他嚇到~

 


洋洋原本因為怕生,一直堅持要和我一起坐的,

沒想到兩天下來,他發現一個人坐兩個位子,非常的舒適,可橫躺還可翹腳..

到後來,他竟然要一個人坐,不要我啦~

 

洋洋因為太矮了,看不到電視,所以就把中間的扶手拉上來(可調式扶手),坐在扶手上,

這樣就可以看到他喜歡看的卡通影片[花田少年史]啦,裡面的主角叫做一路,

整車的人都知道這部卡通,只有我不知道,我好像外星人喔,一路....誰是一路?

 

佑佑為了看得到電視,竟然跑到最前面去坐,

洋洋也跑去湊熱鬧,無聊時還拿我的手機玩遊戲~

都沒有人要和我一起坐了,小孩子混熟了,都沒有人要娘啦~

 

因為大姊是在美濃出生的,所以她在美濃的藝品店買了把紙傘作紀念,

在大家的起鬨之下,大姊在車上走秀展示紙傘~

 

離開美濃以後,我們來到蒜頭糖廠坐五分小火車~

蒜頭和糖有啥關係呢?還是蒜頭是地名?不瞭~

 


這些小火車以前是用來載糖的,可是產業沒落以後,

都改成觀光小火車,用來載觀光客~

 

準備上車囉~

 

出發囉~

雪兒也來拍一張吧,要不然一直顧著拍別人,自己都沒有鏡頭呢~

注意看佑佑的眼神喔,玩了兩天,他已經累了,所以.....

 

他竟然就在小火車上睡著了~




小火車開了大約二十分鐘吧,沿路都是糖廠的景色,還有一些田野風光~

這輛綠色小火車,聽說很古老喔~

 


我們還經過一個小火車站

 

還經過一個地方叫做[黑糖園]

 

我覺得這個木頭房子很特別,就拍了下來,

後來才發現上面寫著[蒜頭車站],難道這是以前的火車站嗎?




這是我二姐和二姐夫,這次的活動都是由他們籌畫負責的,

所以這次活動能夠成行,並且順利完成,都要感謝他們二人~你們辛苦囉~

 

離開蒜頭糖廠以後,我們就直接回新竹,結束了這次愉快的旅程~

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所以原本預定的公路花園騎單車的行程只好取消~

仔細想想,這次的活動和預定的內容好像都不太一樣,很多行程都改變了,

果然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ㄚ~

不過沒關係啦,大家玩得開心就好,去哪兒玩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聚在一起,

還有更..更..更重要的就是,老爸老媽[歡喜]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