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課~速畫

2011110309:02

100年9月30日  畫畫課第二十七堂課

今天畫畫老師開始教[速畫]~

[速畫]~~顧名思意就是很快速的畫畫~

通常應用在戶外臨時想畫畫,卻又沒有太多時間和工具時,

這時就可以利用現有的紙和筆,隨興勾勒出想畫物品的線條~

不過呢~雪兒則是自動將[速畫]二字,延伸解釋為[快又隨便亂的亂一通]~

碰到這樣子不長進的學生,畫畫老師也真的只能[無言又無力]了吧,我想~


因為是速畫,所以不需像素描一樣太注重比例,或畫得太工整~

只要大致上勾勒出輪廓,再加上一層顏色畫出明暗即可~

因此老師讓我們一堂課就畫了好多項領的東西,好增加練習的機會~

 

不過說真的,畫速畫對我來說,是有點兒痛苦的~

或許我已經習慣素描和炭筆的畫法,忽然間要我用幾筆線條就把作品完成,

我實在覺得力不從心~老覺得自己畫得很爛~


因為老師沒有規定我們要畫的物品,所以同學們便各自找東西來練習~

看看同學的作品再看看雪兒的,就知道雪兒畫得有多爛啦~

 

100年10月7日  畫畫課第二十八堂課

這天一樣是練習畫速畫~

更慘的是,這次不是只有上單種顏色那麼簡單,而是要上彩色~

 

我想 ,人一旦失了信心以後,真的是畫什麼都畫不好吧~

畫不好也就算了,我竟然連顏色都可以調錯~

人家明明是粉紅色的水壺,我竟然可以畫成紅色~

天ㄚ~我覺得我跟[速畫]一定相沖,我不想要太畫[速畫]了啦~

不~應該說到這時候,我已經整個對畫畫這件事完全失去了信心~

我邊上課還邊在考慮,我是不是一點畫畫的天份都沒有?

我是不是該從此就打住,不要再來上畫畫課了?

不然為什麼同學們都畫得那麼好?而我卻畫得如此亂七八糟呢?

沮喪~沮喪~超級無敵沮喪的ㄚ~


100年10月14日  畫畫課第二十九堂課

速畫課依然持續的進行著~

而我也依然[快速又亂七八糟的胡亂的畫著]~



不過因為那個紅色的水壺實在是醜得太離譜了~

於是不甘願的雪兒回家後有再重新畫過一次~

這次雖然畫得還是一樣的醜,可是至少顏色調對了~


我討厭速畫,我不喜歡速畫,我不會畫速畫......

我畫速畫畫出來的東西都不精致,都不像,都好醜.....



看看老師畫的杯子就知道和我畫的差多少吧~


看看同學畫的就知道人家畫多好吧~

還好[速畫課]已經暫時告一段落~

不然我的自信心都已經蕩到谷底了啦~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學[速畫]讓我很痛苦信心全失~

可是昨天載婆婆去醫院看醫生的時候,因為在候診室發呆很無聊~

我竟然用原子筆和眉筆在我的名片背後塗起鴉來~

(一張是在候診室看到有三層游泳圈的肥胖女人,一張是眼鏡廣告海報裏的鬍渣男~)

這樣想想,學速畫也並不是全然無好處,至少在無聊時還可以打發時間~

而這時候畫的畫,畫的好不好,像不像好像也不太是那麼重要,開心就好囉~

我想,可能是我給自己太大壓力了吧~

(看到同學們都畫得那麼好,心裏就忍不住焦急沮喪了起來~)

不管如何,還是要繼續加油才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