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課~炭筆畫~#5明暗練習~#6#7靜物練習

2011043011:22

100年4月8日星期五   畫畫課第五堂課  

之前的幾堂課,老師都是教雪兒用鉛筆學習素描~

不過從這堂課開始,雪兒要學習用炭筆畫畫了~

這幅是老師的油畫作品,

雪兒要試著用炭筆去把它畫出來~

 

這堂課是炭筆的明暗練習~

老師先讓雪兒在畫紙的左上角練習畫出不同的明暗度~

接著才開始練習畫主題~


炭筆不管是筆的握法或是畫在紙上的感覺,

都和鉛筆有很大的不同~

雪兒雖然不太習慣,不過也還覺得蠻有趣的~

因為很有挑戰性呢~

 

100年4月22日星期五  畫畫課第六堂課

一樣是畫炭筆畫,這次是靜物的練習~

 

這次的畫畫,讓雪兒有點小小的挫折感~

一直覺得自己畫不好,好像畫不下去了~

雖然老師說只要加以修改,還是可以繼續畫下去的~

可是沒自信的雪兒最後還是決定要換過一張紙,重新畫過~


換過一張新的畫紙,從新再畫過以後,果然就比較順手了~

雖然還是覺得畫得不是很好,

可是感覺有比前面作廢的那一張進步多了~

 

100年4月29日星期五   畫畫課第七堂課

這次一樣是炭筆的靜物練習~



不過之前都是把畫紙平躺在桌子上面畫的~

這次開始試著把畫紙釘在畫架上面直接畫畫~

老師示範怎麼用畫架作畫~(離畫板的距離還有握筆的姿式~)


雪兒努力了半天~總算畫完成了~

雖然感覺還沒有畫得很好, 可是已經盡力了~


每次當雪兒興沖沖的把上課的作品帶回家給老公看時,

老公都會嫌我畫得不夠好~

不是嫌我明暗分得不夠清楚~就是說我畫得不夠立體之類的~

哎呦~老公ㄚ~我才上第七堂課耶~不要太挑剔啦~

不然下次換你去上課,看你會不會畫得比我好咧?

 

用炭筆畫畫畫真的還蠻好玩的~

不過下場就是......手指頭都會變得黑麻麻的~

(因為我們需要邊畫邊用手指頭去抹畫紙,

好讓炭粉能夠均勻的附著在畫紙上~~)

所以結論是...............

用炭筆畫畫時不可以隨便摸臉和摸牆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