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學鋼琴~男孩看見野玫瑰

2010031613:38

10月26日      11月2日    11月9日     女人花

[女人花]我只學了三個星期我就放棄了,因為好累~

其實我知道只要慢慢,我一應學得起來的~

可是才剛學會彈[情書],實在沒什麼力氣再去一小節一小節的學難度一樣高的曲子~

就這樣,我跟老師說好要放棄[女人花] ,改彈一些簡單一點的曲子,

畢竟以我的程度來說,彈這些曲子真的是太困難了~

可是老師竟然還留了一個但書:[總有一天我會讓女人花再回來的~]

看到老師露出那賊賊又帶點邪惡的笑容,真的是好恐佈ㄚ~

 

98年12月19日 Sweet Betsy From Pike

[女人花]被放棄了以後,雪兒開始回歸正常的學習進度,從頭學起~

這次學的是三度分解伴奏法

 

十度分解伴奏法

之前彈八度音就已經覺得自己的手指不夠長,

這下子要彈十度音,更覺得自己是短手族啦~

 

12月26日  1月9日     平安夜

聖誕節隔天,翻開課本,我的上課進度竟然是[平安夜],

我和老師對看了一眼,兩人都笑說:[怎麼那麼巧?]

[要學嗎?聖誕節已經過了~]老師問

[學ㄚ~就照著進度走吧~]雪兒無所謂的回答

不過,之後的那個星期,在家裏連習彈那首遲到的[平安夜]的時候,

還是有給它覺得怪怪的說~

平安夜這種曲子,果然好像還是適合在聖誕節還沒到的時候彈吧~

 

12月26日     1月9日      愛的羅曼史

雪兒小時候曾經把玩過老爸的吉它,

那時唯一一首會彈的曲子,就是這首[愛的羅曼史]耶~

所以這次學鋼琴又彈到這首曲子,覺得好親切喔~

不過老師把這首曲子的編曲改了,變成三連音,害我的左手好忙喔~

 


 
1月16日  似在明天

 




八度分解伴奏  左手很忙

十度分解伴奏  左手更忙

八度加十度分解伴奏  左手超級忙

自從學彈鋼琴以後,左手怎麼都這麼忙呢?


 

3月6日  山腰上的家

距離前一次上課,竟然快要兩個月耶~雪兒真的是偷懶太久啦~

剛開始是因為老公騎車摔傷,雪兒很忙也沒心情練琴和上課~

後來是因為過年了,雪兒要打掃和採買年貨,雪兒很忙,所以又沒心情練琴和上課~

接著是鋼琴教室放年假,收假後我又再請了一兩次課,

所以.....才會這麼久沒去上課,當然在家裏也沒練琴囉~

 

結果.............

偷懶的下場,就是把原本已經彈到滾瓜爛熟的[情書]給忘光光啦~

這首曲子原本是天天彈,彈到想吐的,

沒想到只是偷懶了一陣子沒練習,竟然完全都彈不出來~

學琴果然是.....不彈則忘ㄚ~

 

還好經過一星期的練習以後,雪兒就把[忘很大]的[情書]重拾回來~

不過因為鋼琴教室原本預訂在二月份舉辦的成果發表會,因為新流感的關係取消了~

所以雪兒努力練習了半年的[情書]就暫時派不上用場囉~

就在雪兒開始放鬆,想說終於不用再練習[情書]的時候,

老師卻說每年七八月份,她都會幫她的學生在新竹東門城廣場辦成果發表會,

要我不要中斷練習,因為到時候可以在她個人辦的成果發表會上面表演~

所以....這首已經彈了七個多月的[情書],看來還要再繼續彈下去了~

 

3月13日    野玫瑰

 從學琴以來, 雪兒學了好多種分解法,

有三度,八度,十度,還有八加十度,這次則是 九度分解法 ~

天ㄚ~左手的伴奏法到底還有幾種?

都快要把我搞得神精錯亂啦~

 

[野玫瑰]這首曲子有點難,所以老師要我左右手先分開練~

(右手的部份練得差不多了,不過左手還沒練好~)

這次彈的[[野玫瑰]就真的是[海角七號]的野玫瑰喔~(不是上次那首簡單的[野玫瑰]~)

每次在練琴時,腦中都會跟著浮現歌詞:[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中的玫瑰........]

這首曲子很好聽,雪兒很喜歡,希望能夠早點學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