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學鋼琴~救火代打的[綠袖子]

2012030308:41

雪兒的鋼琴不但彈得二二六六,連上課也上得斷斷續續的~

夏天太熱,做完家事就想要趕緊回房間吹冷氣,所以自動放了四個月的暑假~

冬天太冷,做完家事只想要趕緊躲回被窩裏面睡覺,所以也開始吵著要放寒假~

老師聽到都快昏倒了,她說:[你已經放暑假了,再放寒假的話,那你一年只上幾個月的課ㄚ?]

呵呵~不是有句話說[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就是雪兒鋼琴課的寫照啦~~

 

其實鋼琴只要久沒彈就會變懶,所以天氣都轉涼很久了我卻還沒恢復上課~

直到在電視聽到了一首歌曲,讓雪兒超愛的,愛到想要學會彈奏~

那就是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的主題曲[好的事情],嚴爵作詞作曲和主唱~

所以十一月初的時候,我又開始回去上鋼琴課啦~


這是另外一首我也很喜歡的歌曲,浪花兄弟的[想你就寫信]~

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浪花兄弟演唱~

因為兩首曲子我都很喜歡,所以就兩首曲子一起練習囉~

 

沒想到鋼琴教室的櫃台小姐忽然跟我說要開始準備發表會的曲子了~

天ㄚ~不會吧,我竟然把每年固定的發表會給忘記了~

可是之前我因為自動放假放太久了,才剛回來上課兩個月,

[好的事情]和[想你就寫信]這兩首曲子又還沒有練熟~

這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我實在都沒把握能夠彈好~

因為這兩首曲子都不算是簡單好彈的曲子~

(雖然比[情書]簡單,可是去年的[情書]我可是練了一整年才上台表演的~)

 

雖然後來我決定先放棄[好的事情],全心練習[想你就寫信],

可是練習了一陣子,還是覺得沒有辦法能夠在兩個月內練習到可以上台表演的水準~

沒辦法了 ,我只能從琴譜中找出以前學過的一首曲子[綠袖子]救火代打~

和前兩首曲子相比,[綠袖子]實在是太簡單了~

[老公,我上台彈那麼簡單的曲子會不會很丟臉?]

[丟臉也沒辦法了,難的曲子你彈得出來嗎?]

唉~是啦,難的我也彈不出來,不彈簡單的能怎辦?

誰叫我自己要荒廢課程,疏於練習呢~

 

結果真的開始練習[綠袖子]以後,

我才發現真的要把譜給背下來,還要把曲子給彈得流暢,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從過年到現在,練習了兩個月,下週都要上台演奏了,我都還沒把握說我已經ok了~

唉~我還在嫌人家[綠袖子]太簡單,怕會丟臉~

那如果連這麼簡單的[綠袖子]都彈不好,那我不是更丟臉嗎?

不行~不行~一定要再加緊練習,不然萬一上台彈錯,丟臉可就丟大啦~

 

ps:

再過一個星期,也就是3月12日星期日,鋼琴發表會就要舉行了~

到時候雪兒再把演奏的影音檔上傳給大家欣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