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小孩

2008031607:42

雪兒這學期沒有到學校圖書館當義工,

因為圖書館一呆就要半天,有時候婆婆有事要交代我去做,時間上會有衝突比較不方便~

可是每星期二早上到一年級班上幫小朋友講故事,我倒還是有繼續~

因為只要講到8點半,結束後要辦事情也不會受影響的~


現在的小朋友都很大方,有時後講完故事,

問他們要不要上來講笑話或唱歌?

他們都會很樂意的上台表現呢~


現在的小朋友唱的歌都好早熟喔~

不是唱[老鼠愛大米]就是[背叛]~

然後全班還會一起大合唱,這幾首歌都快變國歌了說~


結果這個小朋友唱[小星星]還被同學嘲笑幼稚~害他後來都難過得哭了~

我只好不停的安慰他,說他敢上台就很棒了,不要管別人怎麼說~

而且高興唱什麼就唱什麼,那些笑他幼稚的人才幼稚呢~

唉~兒童唱兒歌不對嗎?

現在的小孩唱兒歌竟然還會被笑幼稚,現在的小孩會不會太早熟了一點ㄚ?

 

*********************************************************************************

上星期二例行到學校說故事的時後,一進教室老師就悄聲的跟我說,

前面第一排有個小男孩情緒不穩定,常會藉口要上廁所, 然後趁機跑回家找媽媽~

聽說有天上課到一半,還會大叫說:[我要找媽媽.....]

所以他如果說要去上廁所,就要有兩名同學跟著,以防萬一~

當時那個小男孩的媽媽也在男孩旁邊陪伴著,老師交代完以後也去開會了~

本來一切都沒問題,於是我就開始講故事,

沒想到,故事講到一半,小男孩的媽媽就藉機說要去上廁所,然後就溜走了~

沒多久,小男孩果然也說要去上廁所,他旁邊的兩名同學也自動的去[跟監],

接著我就繼續的講故事,沒想到講著講著,忽然有小朋友大喊:[xxx跑掉了~]

 

跑掉了?不是有兩名同學跟著嗎?怎麼還會跑掉?那兩名同學怎麼沒進來報告?

原來,小孩顧小孩是行不通的,力氣不夠大,抓也抓不住,

然後他們光顧著追人,也沒想到可以先進來跟大人求救~

還好班上有其它小朋友看到,要不然發生事情都沒人知道呢~

我趕緊把教室門打開,左看右看,卻都沒看到那三個小朋友的身影~

[人呢?往哪跑去了?]

[在那邊~]小朋友們遙指學校大門口~

天ㄚ~跑那麼遠啦?動作太快了吧~

我拼命往大門口追去,一堆小朋友竟然跑得比我還快,超越過我往前衝去~

[你們趕快回去坐好,我去抓就好~]我怕場面混亂,一邊跑一邊喊其它小朋友回來~

 

當我跑到校門口時,那個小男孩已經被跑比我快的小朋友團團圍住,

在校門口的校工爺爺也有看到,也幫忙攔住人~

小男孩哭哭啼啼的說要找媽媽,我連哄帶騙的把他抱起來,往教室走回去~

沒想到,還沒走回教室就看到十幾個同學在花園裏,沒有進教室,

我不禁怒從中來,這些小朋友也太不乖了,竟然趁著一片混亂的時後偷跑出教室玩~

[你們在幹什麼?為什麼不進去教室坐好?]我生氣的喊著~

[xxx跑掉了~]一群小朋友七嘴八舌的喊著回答我~

原來我錯怪他們了,他們是在抓另外一個趁亂跑掉的小朋友啦~

天ㄚ!!一個小孩跑掉就已經夠亂的了,怎麼另一個也來添亂呢?

就這樣,我們一共抓了兩個[逃跑]的小孩,回到教室,

後來逃跑的那個小女生,情緒很不穩的翻桌子,還把書本和鉛筆盒掃落在地~

 

我覺得場面已經混亂到雪兒沒辦法控制,

於是就打電話到圖書館,想要請正在開會的班導師回來處理~

沒想到電話卻沒人接~我就要班長親自跑一趟圖書館,去請老師回來~

結果班長跑去又跑回來,跟我說他不敢進去叫人~

天ㄚ~我又不能拋下這兩個小孩,自己去叫,我怕其它小朋友抓不住他們~

後來我想到用打手機的,於是我問小朋友老師的電話~

結果每個小朋友都很熱心的翻開連絡簿,告訴我他們班導師的電話:[559xxxx]

當場我頭上冒出三條線,連絡簿上面留的是老師家裏的電話,老師現在又不在家~打了也沒用吧~

 

就在一片混亂中,還好最後老師終於開完會回教室了~謝天謝地~

我趕緊把兩個學生交給老師處理,然後大約跟老師說明當時的狀況~

老師很有經驗的抱起小男孩,溫柔的安撫他的情緒~

天ㄚ~還好我只是客串去說故事的媽媽~

如果要我每天帶一大群小朋友,我想我是一定沒辦法的啦~

不過不曉得那個小男孩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聽說是最近這一星期才發生這樣子的情況的~

想想,當小學老師還真的很不簡單耶,尤其是一年級的說~

雪兒要向老師們敬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