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馬賽克~花盆

2008071810:59

雪兒最近都在忙著做馬賽克花盆~

進度很慢 ,因為花盆是圓弧型的,黏上去的馬賽克很容易滑動~

所以我都要慢慢的粘,等一面乾得差不多了,再慢慢的往下貼~

問題是進度慢就算了,更慘的是.....

糊底糊到一半的時後,填縫泥用完了~

我們新豐鄉下地方又沒有手工藝行可以買材料,

還好家附近有一家建材行,雪兒就跑去找看看,看有沒有賣填縫泥?

結果有賣,雪兒就興高彩烈的買了兩大袋的填縫泥回家~

 

回家一用才發現,我買的填縫泥竟然是粗顆粒的,不是粉狀的~

天ㄚ~晴天霹靂~

沒辦法~只能將錯就錯的使用下去了~

唉~想開一點~人生就是這樣不斷的充滿意外與驚奇~

反正不是什麼嚴重的大事情,就...隨遇而安,一笑置之吧,

要不然怎辦呢?搥胸頓足嗎?嚎啕大哭嗎?

雖然心情多少還是會受影響,

可是這也是提醒我以後做事情要小心,要仔細確認檢查才行~

 

左邊那個就是粗顆粒的填縫泥,真的是崩潰~

另外兩個也沒好到哪去,因為留白處太大,所以雪兒只好幫底部塗上顏色~

結果顏色改來換去的,都不怎麼滿意~

 


最後在粉紅色上面再刷點白色,多點變化~

 

粗顆粒的填縫泥很難看,我就在上面拍一些顏料~

 


因為用粗顆粒的填縫泥很難看,粉狀的又用完了~

這個花盆雪兒索性不糊底,直接就給它塗上顏料~

原本的藍色我嫌不好看,結果被我改成土黃色~

然後又在黃色上面再刷層白色~

這面是紅色和黃色的花朵~

 

花盆的另外一面 ,紫色和橘色的花朵~

 

有沒有發現,相片都沒有用閃光燈?

那是因為用閃光燈拍照的話,會看得太清楚,就會發現實在做得很難看~

可是.....一改再改,越改越醜,改到後來,雪兒已經改到無力了~

於是雪兒決定放自己一馬,不要再折騰自己啦~

那你們.......也只好就將就將就的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