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2008072108:45

常聽人家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雪兒小時後是沒有說多優秀,

不過倒是比長大以後強太多啦~

 

我記得小時後............我是會殺雞的~

因為家裏有養雞,所以殺雞就變成我和二姐的工作,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程序呢,

首先要準備一鍋熱水和一個碗,然後一人抓住雞的脖子,一人拿刀....

ㄟ....算了,我還是別說得太詳細好了,因為那畫面有點兒血腥呢~

總之就是,那個小時後會作菜煮飯還會殺雞的小女孩,

長大以後,不要說是殺雞了,連煮飯作菜的事情也只剩下會煎蛋和炒飯啦~

 

我還記得小時後...........我是會用裁縫機的~

還不是桌上型的喔 ,是那種古老的大型的落地材縫機,要用腳踩的那種~

當然,長大以後,也是忘光光,別說大型的了,連桌上型的我都不會用呢~

結果小至補釦子,大至做拼布或是縫牛仔包包,

通通都得靠雙手一針一線的慢慢縫啦~

 

我還記得.........小時後我是看得懂球賽的~

不管是棒球還是籃球,我都會跟著老爸坐在電視機前面看得津津有味~

沒想到長大以後,所有的球賽規則全部忘光光,

當然也沒辦法再看電視轉播球賽,因為通通都有看沒有懂啦~

 

我還記得喔........小時後看好多書喔~

小時後不知道是比較聰明還是比較勤奮,總之那時後的我就像塊海棉似的,

除了學校班級上的圖書館故事書都被我看光光以外,

就連家裏書櫃裏面大人看的小說也都被我囫圇吞棗的通通給讀完啦~

什麼[藍與黑],[星星月亮太陽],[紅牡丹]....

總之那時後的我,不管書有多厚,通通都來者不拒,

也不管那時的年紀懂不懂書裏寫的,總之就是愛看書啦~

還有那時後的我也喜歡背唐詩和宋詞,那時後背的詩詞到現在還沒忘記呢~

 

只是後來, 上了國中以後,我開始不喜歡看太深的太厚的小說,

我變成喜歡看瓊瑤寫的愛情小說,簡單易懂,感人又浪漫~

到高中以後更扯,我竟然迷上[好小子林峰]和[怪醫秦博士]之類的漫畫~

輕鬆逗趣,又不用費腦筋~

然後長大以後,就變得只看得下雜誌啦, 小說和散文就很少再看囉~

然後漸漸的,我變成不能看太多字的書,因為.....看了會想睡覺啦~

 

我還記得.....小時後都自己剪頭髮~

因為雪兒的頭髮長得超快的,才剛剪完頭髮沒三兩下,一轉眼又長長了~

偏偏學校定期都要檢查頭髮,

我們那時後是有髮禁的,頭髮都要剪到耳垂上面一公分,後腦勺還要刮乾淨,

想像一下小丸子吧,大概就是要剪成那樣~

結果就變成三天兩頭就要去美髮院剪一次頭髮,很花錢的~

於是雪兒有時後為了省錢,都會自己拿剪刀照著鏡子修剪自己的頭髮,

當然,這樣技能長大後,也是一定忘光光的啦~

現在再叫我拿剪刀剪頭髮ㄚ,一定會剪得像狗啃的一樣滴~

 

唉~所以人家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真的是一點都沒錯呢~

更何況我小時就不怎麼了了,長大後就更不佳啦~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