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賞楓

2012122314:56

101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佑佑和洋洋補元旦調課,老公則不用上班~(用扣休假的)

於是老公便帶我到石門水庫賞楓~

可惜楓紅的樹不多,好失望喔~

 

整個山坡都找不到楓紅的蹤影~

 

老公說雖然沒有看到楓紅,可是還是拍張相片留念,表示[到此一遊]囉~

 

天氣很冷,天空還下著毛毛雨~



所以相片拍出來都是灰濛濛的一片~



這邊風好大又好冷,雪兒隨手拍了幾張相片後便趕緊躲上車取暖~



不過沿路看到景點還是會下車拍一下照~

 

終於....發現了楓紅的蹤影~好感動喔~


轉紅後的楓葉真好看~

 

趕緊在楓紅前拍照留念吧~

 

和老公一起自拍~


接著沿路又陸續發現了一些楓紅~




 

離開石門水庫後,我們就去關西吃了臭豆腐~

接著又去竹東吃黑輪和壽司,好吃~

 



剛剛上石門水庫的官網查才發現,原來賞楓期還沒過~

楓葉現在才剛要轉紅,會一路持續到聖誕節和元旦會最漂亮~

原來....我不是去太晚,而是去太早了~好可惜喔~
 
 
 
不過雖然沒有欣賞到美麗的楓葉,雪兒還是玩得很開心~
 

感謝親愛的老公帶我出來玩喔~


 後記:

這兩天聽到收音機新聞在說 ,今年的楓葉狀況不好,還沒轉紅就落葉了,

難怪我會看不到楓紅,原來不是楓期的問題~

所以我想如果要欣賞到楓紅,可能還是等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