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賞楓

2012010107:24

100年12月29日星期四

老公休假,帶我去石門水庫賞楓~

 

把車停在路邊的停車格裏後,我們便下車步行開始賞楓~

 

放眼望去,一整片的楓紅,真的是美極了~

 

看到如此的美景,雪兒就顧不得最近臉腫得很難看,還是忍不住要多拍幾張相片啦~

 

大馬路旁還有一條賞楓步道,可以讓遊客近距離的賞楓~

 

步道的階梯上面鋪滿了落葉,那畫面好美~


感覺好詩意浪漫喔~


這邊有槭樹和楓樹兩種,老公教我從葉尖的數量去區分~

 

可惜記性不好的雪兒,老是忘記哪個是三個葉尖哪個是五個葉尖~


所以到現在還是槭樹和楓樹傻傻分不清啦~


從高處往下望可以看到石門水庫~


滿山的楓樹,好壯觀~




一路上看到好多遊客在拍照,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專業相機在取景~


只有雪兒拿著傻瓜相機,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傻瓜相機拍出來的相片雖然不能和人家專業相機相比~

可是自己玩得開心就好啦~


我很喜歡這張相片,感覺意境很美~


離開石門水庫後,我們本來想要去關西吃有名的臭豆腐和牛肉麵的,

可惜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附近的停車場全部客滿~

我們只好改到竹北用餐,結果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停車位~

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想吃的餐館又客滿,要等~

唉~下次知道了,要嘛就早一點要嘛就晚一點,

千萬不要中午十二點多在找餐館用餐,那簡直是自找苦吃ㄚ~

最後我們總算在竹北的[港龍腸粉]等到位子吃午餐~

是我愛吃的港式飲茶,開心~


老公用餐時不愛被打擾,所以看到我拿相機拍他就板起臉來瞪我~

感謝親愛的老公帶我去賞楓還有陪我飲茶,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