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故宮博物院

2009060109:12

98年5月30日星期日   天氣晴朗

端午節四天連假的第三天,

老公帶我們去故宮博物院看小白菜和五花肉......

ㄟ......不是啦,是看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啦~

 

人家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雪兒可是[歐巴桑遊故宮],

說出來不怕大家笑,活到一大把年紀了,雪兒這還是第一次到故宮呢~

我常跟老公唸說從來沒有去過故宮,好想要去看看喔~

這次總算是圓了雪兒的心願啦~

 

這天太陽好大,天氣好熱~往有冷氣的地方跑就對啦~

不過故宮裏面禁止拍照和攝影,所以只能請大家自行想像囉~

 

看著父子三人的背影,雪兒忽然間發現,

洋洋的身高快要追上他把拔和哥哥了耶~

 

不過在高興之餘,雪兒不禁有些擔心~

因為售票口上面有寫說買學生票要憑學生證~

可是我們家兩個小子都沒有帶學生證出門~

還好我家佑佑雖然長得人高馬大的,可是臉孔還保有小孩子的稚氣~

所以那個售票小姐只是看了我家佑佑一眼以後,就讓我們買學生票了~

 

進到故宮博物院以後,終於見到雪兒想要看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

只是.....怎麼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呢?

好小一個喔~

老公說那是人家近距離放大拍照出來的效果,所以我才會感覺很大ㄚ~

喔~是這樣子喔~

 

後來我們看到一張極樂圖,老公對我說:[這就是以後你到極樂世界去以後的情景~]

我轉頭看著老公,很開心的問他:[你怎麼知道我死以後會到極樂世界?]

雪兒原本期待老公會回答我說:[因為你人很好,很善良,又沒有做過壞事...]之類的話~

沒想到老公想了一想以後,竟然改口:

[不對~你應該會先下到十八地獄去,把你欺負老公的罪孽先還清以後,才可以上極樂世界...]

雪兒:[......................]

 

這些是雪兒在故宮買的紀念品~

故宮有很多紀念品雪兒都很喜歡,可是都好貴喔,買不起~

所以雪兒只有買了一個脆玉白菜做紀念~(100元)

老公則是選了兩個書籤,看書的時候可以夾在書頁裏面~

 

原本以為難得假日,可以悠閒的好好逛一下故宮,欣賞一下古文物~

沒想到.......遇上了好多好多好多團的旅行團~

整個故宮都擠滿了觀光客,沒辦法,我們只好跟著人潮快速的觀看櫥窗裏的文物~

可是,那些大陸觀光可能是太興奮了,所以就一直不停的聊天說話,

人多又講話就很可怕,整個故宮感覺像是變成菜市場似的,好吵~

於是我們在故宮只待了兩個小時左右就匆匆的離開~

 

離開時在菜市場.... 不是啦,是大廳,雪兒看到故宮的服務人員拿著牌子,

請觀光客放低音量,以免吵到其它的遊客~

立意原本是不錯的,可是那個服務人員好兇喔,她竟然直接喝斥那些觀光客說:

[你們有文化一點好嗎? 嘰嘰喳喳的吵死了,跟菜市場一樣....]

我聽完以後嚇死了,沒有錯啦,雖然我也覺得那群遊客很吵,把故宮弄得跟菜市場似的~

可是....人家來者是客,服務人員的態度不能客氣一點嗎?

還是說公家單位的人都已經官僚慣了,不認為自己是服務人員而是在管理遊客嗎?

 

**********************************************************************************

離開故宮以後,我們就到北投的[義法廚房餐廳]吃午飯............(待續)

 

相關文章:北投義法廚房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