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德堂~髮夾彎

2006082910:53



 

每天早上, 我都會在馬路上碰到一群野狗,不過還好它們都沒有追我~

 

反倒是經過一家中古汽車行的時候,裡面有兩隻獒犬每次都會追著我狂吠~

 

不過因為有柵欄隔著,所以我也不怕,反而會對他們扮鬼臉~

結果它們就叫得更凶了~

 

8月20日星期日

老公放假在家,我們倆一早便一起騎車上天德堂~

老婆:[老公,我現在來回天德堂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你說我以後會不會像頭文字D裡面那個周杰倫一樣,來回秋田山只要幾分鐘的時間?]

老公:[ㄟ...老婆...你....想..太..多..了~]

 

騎完天德堂,我們想要去走濱海,老公說如果從天德堂另一端下去會比較快,

所謂的[另一端]也就是我上次說的真正的[好漢坡]啦!

也不知哪來的傻勁,我就說:[好ㄚ,走吧~]然後就跟著老公一路往下滑下去了~

天ㄚ,那個坡又陡又彎,簡直是頭文字D裡面的[髮夾彎]嘛~

(因為像女生夾頭髮的那個黑色髮夾的彎度,所以叫做髮夾彎)

我咬著牙,硬著頭皮跟在老公後面,偏偏這時候我竟然做了一件蠢事...

那就是,我忽然想起忘了鬆開鎖住前叉的按鈕了,於是我就邊騎邊按下那個鈕,

沒想到輪胎就在這時候,忽然打滑,我嚇得尖叫起來,趕緊抓緊龍頭,穩住車子,

也不知到底滑了多少個[髮夾彎],我終於來到了平坦的道路,老公已經在那等我了!

我問老公有沒有聽到我尖叫?他說風聲太大,沒聽到,我告訴他剛才的事,結果被罵了~

老公:[你怎麼可以在下坡的時候亂按鈕?所有的動作都要在出發前就完成~]

老婆:[ㄚ,我怎麼知道?那你剛剛為何不讓我騎前面?這樣你就可以看著我騎了~]

老公:[我騎前面 ,你跟著我騎,才可以預先知道要左轉或又轉,這樣比較安全~]

老婆:[可是像我剛剛尖叫你都沒聽到,那萬一我真的摔車了, 你在前面也不會知道ㄚ~]

老公:[喔....那你放心,如果你真的摔車,那個巨大的聲音,我絕對會聽得到~]

老婆:[..............]

 

老公要我把車燈打開, 因為要進隧道了,他說這段路路很平坦,所以這個時候就要練速度~

他要我把檔調到最大,能騎多快就騎多快...

ㄟ....為什麼老公這段話聽起來,好像在訓練一個飆車族喔~


 


進隧道沒多久,我就後悔了,因為整個隧道都充滿了汽車排放的廢氣,散都散不掉~

偏偏我們又沒戴口罩,結果聞那些廢氣,聞到我快瘋掉~

可是又沒有退路,只能忍耐的繼續往前騎~

更慘的是,那個隧道好長好長,騎都騎不完,我被廢氣薰到快抓狂,就大叫:[怎麼都騎不完?]

結果老公的回答是:[鳳鼻隧道,全長兩公里~]

天ㄚ,我就這樣吸了兩公里的汽車廢氣,下次不要再叫我騎鳳鼻隧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