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門的國中作業

2009010712:42

這是佑佑家政課的功課,在一塊白布上面用針線縫上各種縫法還有釦子~

沒想到一向大老粗的佑佑,拿起針線竟然還縫得有模有樣呢~

我一直以為只有女生才需要拿針拿線的,

沒想到現在的國中男生也要上家政課ㄚ?

我怎麼記得我那個年代,男生好像是去上工藝課的呢?

(年代太久遠,記不得了~ )


這個功課是把台語歌王葉啟田唱的一首[故鄉]的歌詞翻譯成英文~

還要在課堂上用[故鄉]的曲用英語唱出來~

當佑佑說出他的功課規則時,我還以為我的耳朵聽錯了:

[要把台語的故鄉用英文來唱?]

[那有什麼,我們上次還唱過英文版的小甜甜呢~]

小甜甜? 那個[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的卡通歌?

呵呵~我只能說 ,現在的國中生作業,真的是包羅萬象五花八門ㄚ~

 

以下是佑佑和老公通力合作翻出來的英文歌詞,

當佑佑用他那五音不全的聲音唱這首歌時,真的好爆笑喔~

有興趣的格友也可以試著唱唱看喔~

 

        (故鄉故鄉 故鄉故鄉)

•         有幾間厝 用磚仔砌 看起來普通普通

•         There’re some houses, to be built by bricks. To look like so so.

•         時常出現 我的夢中 彼就是我的故鄉

•         Often show in my dream. It’s my hometown.

•         住一群人 真正善良 面上攏帶著笑容

•         The people live in, they’re very goodSmile is on their face

    安分守己 士農工商 彼就是我的故鄉

    Have law many works it is my hometown

    暗時呀廟口聽大人澎風 叔公講日本時代他尚界勇

    On time in temple listen to people says big words.

    Uncle says japan time he very brave.

    姨婆唱著望春風 彼就是我的故鄉

     Aunt is singing Spring Breeze ,it is my a hometown.

    想起著可愛的故鄉 乎我意志堅強

    Guess to cute a hometown , say my purpose is hardy.

    在我的打拼奮鬥人生中 伊就是鼓勵我最大的力量

    In my to brave death life , it is to urge me power.

    有幾間厝 用磚仔砌 看起來普通普通

•         There’re some houses, to be built by bricks. To look like so so.

    總有一日 我會成功 到返來我的故鄉

    Fixed a day ,I can success,I come back to my a hometown

    (是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