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眠大一吋

2008091815:04

雪兒常常被問,到底是給兩個兒子吃什麼?怎麼會長得又高又壯?

我都會開玩笑的回答說:[我都是餵它們倆個吃歐羅肥~]

沒聽過什麼叫做[歐羅肥]?恭喜你,那表是你粉年輕,

[歐羅肥]是我們那個年代很有名的豬飼料啦~ㄎㄎ~

 

其實我常在想,佑佑和洋洋會長得那麼高的原因,

一部份應該和遺傳有關,你們別看雪兒個子不高,我在我娘家可算是哈比人喔~

我的老弟身高183公分,我的姐妹們每個身高也都160起跳,我大姐甚至還170呢~

除了遺傳的因素以外,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和日常生活作息有關吧~

 

我一直很相信古人所說的[一眠大一吋]這句話,小孩子每睡一覺起床,就會長高一吋~

後來醫學果然證明,小孩子的生長激素,是在睡夢中進行的,這也就是說,睡眠是很重要的喔~

之前有個很有名的童星上電視節目訪談中,講了一句話,他說:[越紅的童星,長大後越矮~]

因為童星為了拍片,所以通常都需要熬夜~而越紅的童星自然越沒有空睡覺囉~

經他這樣一說,我仔細想想,好像還真的是耶,

細數當年的當紅童星,長大後身材高大的,還像還真的沒幾個呢,可見睡眠真的很重要喔~

所以如果你不想要讓你們家的小朋友,錯過長高的黃金時期的話,

最好讓他們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喔~

 

而且早睡早起,還有其它的好處喔~

我發現很多小朋友都會沒有時間吃早餐,或是來不及在家裏吃完早餐再出門,

都是因為晚上太晚睡,以致於早上賴床,怎麼叫都叫不起來~

然後到最後時間到了,真的來不及,不得不出門的時後,總是匆忙得沒有時間吃早餐~

小朋友在發育期間,沒有吃早餐或是在外面亂買亂吃,這樣怎麼會長得好呢?

 

沒有早睡,自然無法早起~

我家小朋友平常都是晚上9點就準備上床睡覺的~

有朋友問我說如何能做到這點?

因為他們家小孩每次都要玩到10點或11點才肯去睡覺~

其實我覺得,這還是跟大人有關係~

如果大人讓小孩從小就養成早睡的習慣,時間到了就關燈關電視,然後陪著他們睡覺~

久而久之,時間到了,他們就知道該準備睡覺了~

我家洋洋更是時間一到就哈欠連天了呢~

當然,每個家庭的環境不同,如果做父母的很忙錄,

自己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能休息,那小孩自然就會跟著習慣晚睡~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只能說很可惜沒有辦法讓小孩長得又高又壯囉~

 

不過最近,我們家小孩晚上9點鐘就寢的規矩,已經因為佑佑上國中而破壞了~

因為佑佑每天傍晚下課後,還要再多上兩堂課後輔導課,

所以他的英文和數學的補習班課程,只能改到晚上6點半,

這樣子8點半下課回家以後,還要再寫學校的功課~

所以每天晚上如果能夠11點前入睡,那就偷笑了~

 

佑佑為了睡眠時間減少而痛苦不已,直嚷著想要睡覺~

可是我也很無奈,好像每個小孩上了國中都是這樣子的ㄚ~

以後還要考高中和大學,不這樣子唸書以後怎麼考得上好學校呢?

所以我也只能要佑佑忍耐,我想這只是剛開始比較不適應而已~

再過幾個星期 ,我想他應該就能比較適應了吧~

 

我開始有點後悔,以前他小時後是不是應該就訓練他晚睡ㄚ?

這樣也不會現在上了國中沒時間睡覺,痛苦得哇哇叫?

可是又想說,至少他國小的時後我有讓他生活作息正常,才能長那麼高大ㄚ~

還好現在已經夠高大了,晚一點睡沒關係啦~

少看點電視,少玩一下電腦,我想還是會有時間睡覺的啦~

 

我給佑佑零用錢的時後,他都會嘆口氣說:[我連花錢的時間都沒有了~]

是喔~連花錢的時間都沒有了喔?那是不是表示我可以不用給零用錢了呢?ㄎㄎ~

不過說真的,我家佑佑還真的很忙耶,

除了放學還要上輔導課,晚上還要上補習班以外,以後禮拜六還要補作文耶~

學校有發通知單問說要不要上作文課?

我和老公想一想,覺得作文還是很重要,(聽佑佑說學測時作文佔12分)

所以還是決定要給他上,(雖然又要再多花一筆錢啦~)

佑佑聽到了以後,發出一聲哀號:[不會吧,我連禮拜六都要上課喔~]

唉~兒子ㄚ~為娘的也是千百個不願ㄚ~(你知道上這些補習班,輔導課要多花多少銀子嗎?)

我也知道你上課上得很累,可是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子ㄚ~

你不跟著衝~衝~衝~,以後出去要怎麼跟人家競爭呢?

加油~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