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車大不易

2008091511:45

早上開車出門的時後,一直覺得怪怪的,好像車子開著開著總是會往右邊偏去,

方向盤也變得很硬,很難穩住,我要很用力的抓著方向盤才能讓車子進行~

我試著把雙手放開,發現方向盤是歪的,向右傾斜快45度,

我打電話給老公,他也不知道原因,要我把車開去修車廠看看~

 

結果我把車開到修車廠,把情形跟老闆描述以後,老闆指了指我的輪胎跟我說:[沒氣了~]

我低頭一看,天ㄚ~我汽車的右前輪,整個凹陷,完全沒氣了耶~

還好我只是在鎮上緩慢的開著 ,所以還算能掌控~

如果我是開在縱貫路上, 速度加快的話,又再加上今天是下雨天路面溼滑,

我想我的車子一定會打滑失控,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呦~

 

老闆幫我的輪胎泡到水槽裏面,有找到被刺破的洞洞~

可是他檢查了一下又說,四個輪胎都快要磨平了,要我直接換新輪胎~

然後他又問我有沒有其它的問題~

我想了想, 說開車會聽到聲音,我一直以為是後車箱的東西撞來撞去的緣故~

結果老闆看了一下,原來我會聽到[答答答]的聲音,是因為左前輪了軸心壞掉了~

整個換掉要2500,再加上四個輪胎,天ㄚ,一共要花上一萬多塊耶~

 

唉~救人喔~上上星期,老公的車子才因為撞凹了兩個洞,

光烤漆兩個小地方就花掉了5000元,現在竟然換我這輛車要花一萬多元~

唉~養輛車真是不簡單的事情ㄚ~

除了每年要繳牌照稅,燃料稅以外,每隔一段時間還要小保養,大保養 ,

然後三不五十再給你出個狀況,修理一下,大把的銀子又不見啦~

然後油錢又一直漲個不停~

難怪現在越來越多人要改搭大眾運輸或是改騎單車通勤了呢~

 

車子沒有那麼快修好,要下午才能拿車,於是我就用走路的回家~

回到家跟婆婆說車子壞掉了~

婆婆說,我們家最近的東西怎麼一直在壞ㄚ?好怪~

想想也是耶,家裏的東西真的一樣一樣的壞掉,都沒有停過耶~

地下室馬達,熱水器,水管,流理台,馬桶,門鈴,廁所燈,水龍頭,j冰箱,機車,汽車.....

總之那個修理費是一直付個沒停就對啦~

還好昨天中秋節,老公的姐姐一家人回來過節,

姐夫很厲害,有幫我們修理好老公一直修不好的廁所燈~感恩~

另外那個馬桶水箱和廚房流理台的水龍頭漏水和門鈴聽不到的問題,

就只能等老公放假回家再想辦法繼續努力修理囉~

 

*********************************************************************

雪兒:[老公,廚房的水龍頭會漏水耶~]

老公:[喔~那要等我去買套件回來才可以修~]

雪兒:[套間?什麼是套間?]

老公:[是套件 ,不是套間~]

雪兒:[那套件是做什麼用的呢?]

老公:[封水用的~]

雪兒:[風水?]

老公:[吼~講給你聽明白,鬍鬚都打結啦~(台語),救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