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家長日~家長很忙

2008092311:08

97年9月19日星期五

這天佑佑和洋洋的學校同時舉行家長會~

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不通,為什麼學校都要在同一天舉行家長會呢?

搞得我每次都要在佑佑和洋洋的教室之間跑來跑去的趕場~

今年更慘,佑佑上了國中,沒想到還是和洋洋的國小同一天家長會~

ㄚ現在是怎樣?一個國中一個國小,我要怎麼參加?把我分成兩半ㄚ?

 

佑佑問我說:[馬麻~你不會分身術嗎?]

哇哩咧,連分身術都出來啦?

我說佑佑ㄚ,你是不是卡通[火影忍者]看太多啦?

你還真以為你媽咪是忍者,還會使用影分身ㄚ?

 

經過考慮再三以後 ,雪兒決定先去佑佑的國中,然後有時間的話再參加洋洋的~

因為畢竟洋洋已經小五了,對學校都很熟悉 ,

而佑佑才剛上國一,學校老師一定有很多地方需要和家長溝通協調的~

問題是,學校的家長會開始時間是晚上的六點半,而那時後正是我最忙碌的時後~

想到這裏我的頭就開始痛起來啦~

 

不過頭痛歸頭痛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那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吧~

首先是從下午四點多開始,雪兒就一頭栽進廚房裏面開始努力做晚餐~

到了晚上五點多,終於忙完晚餐,也讓佑佑吃完晚餐,這時雪兒也趁機趕緊先扒了兩口飯~

接著六點多,我就載佑佑去英文補習班上課,

然後在補習班門口等到六點半,再接洋洋下課回家~

接著再趕緊衝到佑佑的國中參加家長會,

雖然已經遲到了,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我還要接送小孩~

 

雪兒進教室後簽好名字,接著領到一份講義,那是老師想要家長配合的一些事項~

雪兒很努力的看著講義,也很認真的聽台上老師講話~

接著主任也進來和大家講話,大致的講了一些轉進轉出的規則~

什麼叫做轉進轉出呢?就是因為佑佑上的是數理資優班,兩個班一共有70名學生~

所以,學校規定每次月考如果沒有進全校前85名的話,就需要辦轉出,

也就是不能再繼續待在資優班裏面,要把機會讓給其它班級成績好的同學~

 

老師說每次月考完以後,學校就會公佈一張[百人榜],

也就是說如果佑佑沒有在[百人榜]的前85名的話,就要和資優班說再見囉~

哇~沒想到電視劇[惡作劇之吻]裏面 ,傳說中的[百人榜]竟然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耶~

好興奮喔~ㄟ....不是啦~是壓力好大喔~學校這樣子規定,搞得每個學生壓力都好大喔~

我聽老師說還有學生哭喪著臉跟他說:

[老師我看我只能跟你半學期而已啦,因為我根本是莫名其妙考進來的~]

然後老師就安慰他說:[不會啦~既然你能考進來了,就表示你命中註定要跟著我的~]

唉~這年頭的小孩,壓力真的好大喔~

 

晚上7點半多, 雪兒結束了國中的家長會後,又騎著機車趕場前國小參加洋洋的家長會~

 


趕場參加家長會的家長~雪兒~無聊的搞自拍~

 

都已經忙亂成一團了,雪兒竟然還可以趁等紅綠燈的空檔搞自拍,

呵呵~還真的是有夠無聊的我~

其實也可以說是苦中作樂吧~ㄎㄎ~

反正日子總是要過,事情總是要做,那就自格兒找些樂子做吧~

 

趕到洋洋的教室,家長會已經結束,可是老師還和幾個家長講話~

於是雪兒又和老師聊了一下,直到晚上8點半~

最後,雪兒又再趕到英文補習班,接佑佑下課回家,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9點~

終於結束了兵荒馬亂的一晚~~~~累死我了~~~救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