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樣學樣

2006071915:46

佑佑每天睡覺都有一個固定的儀式,就是要摸這條被被的角角,

用手指頭捲著,捲著...慢慢的,他就會入睡了~

我倒不反對他這個睡前儀式,只是,他每天早上起床後,

還是喜歡把被被帶到客廳,然後窩在椅子上還繼續玩著被被,

等放學回家,吃完晚飯後,又再把被被拎上樓去~

這我可就無法忍受了,一件被被給他拿上拿下,搞得髒兮兮的,要幫他洗被被還不讓洗,

除非我能保證當天晚上他要睡覺的時候被被就會曬乾!(這怎麼可能?)

 

為了解決他這個喜歡把被被[隨身攜帶]的壞習慣,

我想出個法子,那就是,他只要把被被帶到樓下一次,

我就會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把被被藏起來,

然後他那天晚上就會沒有被被好蓋!

這方法很有效,因為他少了那條被被真的很痛苦,所以被我藏個兩三次以後,就乖乖不敢了,

有時他很想拿下樓,我都會警告他說:[沒關係ㄚ, 你拿ㄚ, 晚上你的被被就會不見!]

有沒有覺得我這個媽咪很壞ㄚ?

 

這是洋洋最喜歡的小狗,每天都要抱著它睡覺~

一天早上醒來,洋洋發現狗狗不見了,我也幫忙到處找,卻沒發現狗狗蹤影~

[被我藏起來了,誰叫弟弟每天睡覺都不收玩具,我要懲罰他!]佑佑生氣的說!

原來,兄弟倆每天都會在床上玩玩具,

可是玩一玩呢,習慣早睡的洋洋都會賴皮先睡著,留下滿床的玩具給比較晚睡的佑佑收拾!

佑佑獨自收玩具收得很不甘願,可是不收拾又沒地方睡,

如果硬把洋洋叫醒來收玩具,一定又會被我罵!

於是佑佑就決定, 只要洋洋又賴皮沒收玩具就睡著,就要把他最心愛的狗狗藏起來~

 

嗯..........這個情節怎麼那麼熟悉ㄚ?

我該稱讚我的兒子學習力強嗎?

小孩子的模仿力真強, 有樣學樣還學得真快~~

難怪人家會說[言教不如身教],[小孩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

我們這些做父母的怎能不謹言慎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