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老公

2006062009:08

上星期五,老公在電話中說想從台中騎單車回新豐,我對他連說了十幾個:[不准]!

因為如果是車隊的團體活動,一群人彼此會有照應,可是單槍匹馬的從台中騎回來,

這馬路上車子那麼多,我哪能放心得下?

沒想到,我家那個任性的老公,竟然還是不管我的反對,逕自上路!

一路從台中東海出發,騎了109公里回到新豐,

從下午2點半騎到晚上8點多, 一共騎了快6個鐘頭!

當我幫他開門的時後,我被他那汗如雨下,滿身疲憊的模樣給嚇壞了,

我問他下次還敢不敢,他搖搖頭表示不敢了!

 

老公這次其實算有事先做功課,所以他走濱海公路,避開縱貫路上的車潮,

兩腳腳踝又貼上了[肌內效]貼布保護,所以一路上並沒有抽筋!

沿路上也有一個鐘頭補充一次碳水化合物,(他吃吐司)

十分鐘補充一次水份和電解質!(運動飲料)

 

可是,老公還是犯了兩個錯誤,一個是他忘了戴手套,卻又懶得回頭拿,

想說沿路上看找看看有沒有單車店,卻沒料到沿路根本沒有車店,結果兩手紅腫,疼痛不堪!

另一個錯誤,是他高估了預存的水量,而沒有在後龍的商店補給,

沒想到這一錯過,竟然直到新竹南寮才讓他找到超商,這才得以補充水份,

[網路上那些車友講得真的沒錯,錯過後龍,沿路真的找不到商店,

我又累又渴,整個人已經虛脫,車速就整個慢了下來,根本沒力氣

結果我一找到超商,就狠狠的給它吸了一大包的energy-in和一大罐的運動飲料….]

老公心有餘悸的敘述他斷水的經過!

[那我一直叫你不要這樣子騎回來,你還是硬要騎?]我生氣他的一意孤行,也心疼他吃苦!

[因為我想體驗人家那種騎單車環島的人,那種騎長途車的感覺嘛!]

是ㄚ,就因為要體驗騎長途的感覺,就不管家人的擔心,又沒做好萬全準備就上路,

你們說,這是不是任性妄為ㄚ?

 

結果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後,我又發現老公的左半邊手腳又紅又燙,

原來有好長一段路,太陽都在他的左邊,所以他的左邊的臉和手腳都被曬傷了,

老公雖然沖了冷水澡,可是曬傷的部位依然紅腫!

情急之下,我想到自己之前被太陽曬傷的時候用的方法,就決定拿來一試!

我把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覆蓋在老公曬傷的部位,

結果等老公一覺醒來,曬傷的地方真的消腫不痛了耶!

 

第二天老公去附近的單車店買手套,回來的時後說車店老闆說:

老公騎的單車是登山車,拿來騎在公路上,當然辛苦!

如果他前一天騎的是公路車那從台中到新豐只要3個鐘頭就搞定了!

老板講得頭頭是道,老公聽得是蠢蠢欲動,不過還好他畢竟沒有昏頭,

要不然如果他把老板推薦的那台要價8萬元的公路車給買回來的話,

一定會被我給殺了!

 

 

這是老公新買的車衣,車褲,一收到貨,他馬上很高興的試穿,

我趁機要求拍照,可能因為穿新衣心情特好吧,

沒想到平日害羞的他, 竟然答應讓我拍照~


這是pearl izumi的車衣和車褲,

材質是用AeroSensor Short作成的,穿起來非常的舒適,

是老公在網路上檢到的便宜,因為貨主託人從美國帶回來,卻發現太大件了不能穿,

只好在網路上便宜出售!(不過雖說比原價便宜,卻也花了好幾千塊呢~ )